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柳药股份:高毛利业务表现良好,盈利能力提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19Q1-3实现营收 111.1亿元( +27.5%) ,归母净利润 5.48亿元( +40.1%) ,扣非归母净利润 5.41亿元( +38.6%) 。

经营性净现金流为-5.92亿元。业绩超我们和市场预期。

点评:

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加强回款催收。 单季度看, 3Q19实现营收 39.1亿元,同比增 22.5%,相比 2Q19同比增 35.9%有所放缓。 我们认为该表现主要和公司重视销售回款,有意识控制批发业务销售增长节奏有关。

3Q19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出 2.3亿元, 在销售增长 22.5%的情况下做到现金流出减少,也说明公司在有意识调整回款催收情况。

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高毛利业务预计表现良好。 3Q19公司实现毛利率 12.8%,同比提升 2.4pp,主要是分销的器械耗材、 工业和零售等高毛利率业务快速增长带来的贡献。 其中, 万通并表和仙茱中药销售放量是工业业务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零售业务快速增长主要是 DTP 药店快速落地布局,以及梧州模式在广西多地大力推行下公司积极参与的结果。 3Q19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 2.7%和 2.2%,分别同比提升 0.3pp 和0.4pp,主要仍是高毛利业务期间费用率较高带来的影响。 3Q19财务费用率为 1.0%,同比提升 0.5pp,提升较快,主要和公司短期借款规模快速上升有关。总体而言,公司高毛利率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高毛利业务表现良好, 盈利能力提升,维持“ 买入” 评级

考虑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 19~21年 EPS 为 2.83/3.41/3.84元( 原为 2.66/3.19/3.72元) ,现价对应 19~21年 PE 为 13/11/10倍。 公司高毛利业务继续快速增长推动盈利能力提升,业绩成长较为稳健, 当前公司估值仍较低,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1)带量采购降价风险; 2)万通药业、友和古城整合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