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各项业务推进顺利,业绩显著向好且生态建设提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19-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高新电子及电源业务推进顺利,收入增长超预期:我们判断,前三季度公司三大业务条线,高新电子(军工)、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电源等均实现了较快增长。高新电子随着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加速,收入预计在三季度出现了恢复性增长;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受益于国产化整机需求上升、银行及医疗解决方案订单的落地,预计三季度呈现出加速增长态势;电源业务增长预计也在提速。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增长14.02%,增速较2019年上半年末快9.35个百分点;三季度当季,公司收入增长32.15%,增速较二季度当季快22.97个百分点。

毛利率提升明显,业绩显著改善:前三季度,公司总部各事业部和子公司在研发上投入显著加强,产品毛利率继续改善。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到5.9亿元,同比增长44.78%,增速较上年同期高31.31个百分点,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也达到8.26%。同期,公司毛利率达到21.59%,较上年同期高4.2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公司在销售端的投入力度也在显著加大,力图抓住当前信息化较快发展的市场形势。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增速高达30.92%,显著高于公司收入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下降15.06%,主要受上年出售东方证券股权产生了大量投资收益所致,本报告期相关影响因素已经消除,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信息安全整机产业链全线打通,自主生态建设趋于完善:三季度公司已经完成对天津飞腾的收购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工商变更。公司在收购天津飞腾之后,完成了从芯到端的布局,在中国电子“PK体系2.0”中的地位快速提升。天津飞腾在生态建设方面进展迅速,11月5日推出了桌面终端、移动终端、云计算、嵌入式全栈式解决方案,合作软硬件企业众多,竞争力开始凸显。同时,中国长城也在加快整机产能建设,在原有湖南和深圳产能基础上,在山西太原新建了生产基地,在郑州建设整机研发、制造和适配中心,为后续快速增长的自主可控市场做好前期准备。

投资建议: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相关财务报告以及近期经营进展情况,我们上调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35元(前值为0.25元)、0.42元(前值为0.32元)、0.54元(前值为0.42元),对应2019年11月5日PE分别为44.2倍、36.4倍、28.7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中国长城作为我国重要的IT基础设施、军工电子和电源供应商,目前正在依托其在终端产能和客户上的优势,积极向上游芯片拓展,收购中国电子旗下的天津飞腾,成为CEC自主可控“PK体系”的基石企业,各主要业务条线均具备明朗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目前,全球以及国内PC、笔记本整机市场低迷,服务器市场增速回落,安全可控市场进入者在增多,市场竞争可能加剧。

(2)自主可控市场可能不及预期。目前,党政军以及重点行业都正在积极推进安可项目,但采购时点、采购规模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内需求波动较大。

(3)公司整机和芯片产能可能存在不足。公司自主可控整机的产能相对有限,可能在后续应对相关产品的爆发式增长存在一定压力。更重要的是,飞腾芯片能否实现大批量供货,也直接制约着公司自主可控整机的出货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