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承载网设备尚未放量,公司业绩承压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77.75亿元,同比增长2.32%, 实现归母净利润6.19亿元,同比下降1.86%。 其中, 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7.9亿元,同比下降6.28%; 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16.88%。

运营商投入不足,公司业绩承压。 根据公告,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75亿元,同比增长2.32%,增速同比下降13.21个百分点。 分季度来看,在营收方面, Q1、 Q2、 Q3同比增长分别为14.90%、 2.28%和-6.28%。

归母净利润方面, Q1、 Q2、 Q3同比增长分别为19.71%、 -20.39%和16.88%。

整体来看, 运营商5G组网投资中,大部分资金未进入到承载网相关设备投资中。在市场未放量的情况下, 公司业绩承受压力。

Q3销售毛利率有所改善,研发持续投入。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1.93%,比上年同期下降1.32个百分点, 较2019H1提高1.38个百分点; 销售净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率为3.63%,比去年同期下降0.2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保持相对平稳。 费用控制方面, 从年初到Q1、 H1和Q3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分别为21.86%、 17.56%和19.27%。 Q3财务费用同比和环比分别上升154.16%和401.32%,导致费用率有所上升。 在研发投入上, 公司持续投入, Q3研发费用为7.47亿元,同比增长6.96%,环比增长21.34%。

5G承载网升级和5G应用将带动公司业绩上升。目前5G组网方式可使用非独立组网, 4G承载网设备可用于5G通信。因而,运营商当前投资大部分在无线网基站建设上,对于承载网络的建设尚未有大规模的支出。但随着5G进程的逐步加快和推广面不断加深,承载网的更新和建设潮将有望在后期出现。 在5G网络中,核心网构架的改变和传输网技术的升级将带动服务器和相关配套设备的需求。烽火通信作为传输领域的龙头企业, 持续提升三超光传输的行业竞争力, 推出 VC/P/O 三混承载解决方案;在国内首次实现1.06Pb/s 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光传输系统实验。 5G承载方面,10G速率G.metro 前传设备通过联通验收,为业界首次完全意义上符合ITU G.698.4标准的设备。新型OLT、 ONU等的功能性能持续优化,满足运营商网络重构需求,向SDNFV化平滑演进。 U3LA光纤顺利通过电信、联通集采测试。 在5G下游应用上,公司也具备一定竞争力。 电信云技术方面攻克多 VIM 管理数据库备份与还原等多个技术难题,突破虚拟网络转发性能,有效提高网络性能;智慧应用端到端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产品开发和示范应用上取得新突破。 未来公司将受益于承载网升级和5G网络应用。

投资建议: 首次覆盖,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0.82元、 1.04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 26倍。

风险提示: 5G建设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