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中间体承压,仿制药放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实现收入约 129.6亿,同比约 5.94%;归母利润约 9.14亿,同比约-10.7%;扣非归母约 8.1亿,同比增速约-14.7%。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川宁承压,仿制药销售环比放量。

经营分析 川宁业绩 Q3单季大幅下滑,预计与公司主动下降核心中间体品种价格有关: 川宁业绩 Q3单季预计大幅下滑,单季利润不足 1000万,主要原因来自硫红价格下降,预计目前价格约 300元/公斤左右。 其次,由于下游客户中间体库存产生,预计公司对下游长期客户给予补偿款,影响当期业绩。 另外,川宁今年开始 5年将执行 15%的增值税率, 导致当期川宁利润收到影响。 我们预计明年川宁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仿制药销售符合预期, 预计季度环比持续放量: 预计 Q3仿制药业务销售额继续放量, 预计 2019Q1、 Q2、 Q3环比加速,仿制药销售放量。上半年科瑞舒销售额约 2.2亿元, 百洛特销售额约 1.69亿元,多特+多蒙捷等肠外营养品种销售额约 1.79亿元,其他新获批 23个仿制药销售额约 1.73亿元;

前三季度仿制药销售额有望达到 12亿元。 该板块全年有望销售额超 15亿元,利润有望达到 1.5-2亿元。 仿制药销售逐季放量,符合预期。

研发投入 Q3放缓,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入收获期,创新药有望明年申报第一个: 公司 Q3研发费用约 2.5亿元, Q2研发费用约 2.8亿元, Q1研发费用约 2.5亿元,整体研发投入趋势放缓。 公司仿制药预计逐步进入收获期,明年有望获批白蛋白紫杉醇、达泊西汀以及奥氮平等仿制药;同时,第一个创新药 PD-L1有望以鼻咽癌申报生产。 创新药进展较快的品种主要包括A167( PD-L1)、 A140( EGFR)、 A168( VEGF)。除以上进展较快新药品种,还包括处于一期临床的 HER2ADC、白蛋白多西他赛、伊立替康脂质体、小分子 JAK 抑制剂、麻醉镇痛新药、以及 TPO 品种等。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输液长期稳定增长, 川宁业绩承压, 仿创药上市快速放量贡献业绩,以及创新药临床稳步推进未来可期。未来三年我们给予归母利润约11.0/13.9/17亿元,对应估值约 31.7/24.9/20.4倍。(未来三年归母预测比上次分别下调约 15%、 13%、 15%,主要由于川宁中间体价格波动导致)。

风险提示 在研品种国内外临床进展存在不确定性;仿创药上市后竞争的风险;销售团队扩建和新药商业化的不确定性;配股进展的不确定性,目前暂未考虑;川宁中间体市场竞争格局复杂,业绩存在不确定性;限售股解禁存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