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盈利能力修复有持续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9-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苏交科公布 19年前三季度业绩。 19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 35.2亿, YoY -25.2%,归母净利 4.2亿, YoY +15.6%;单三季度收入 14.1亿,YoY -18.2%,归母净利 2.0亿, YoY +11.0%。

盈利能力继续修复,有持续性: 公司 19年前三季度收入 YoY -25.2%,收入同比明显下滑主要源于公司于去年 11月出售 TestAmerica( TA)影响及战略性收缩工程承包业务,剔除出售 TA 影响,推测收入同增 10%左右。 19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 38.8%,同比+9.8pcts,环比+2.8pcts,盈利能力继续改善,主要源于: 1)出售 TA 影响; 2)主业设计咨询业务毛利率明显改善; 3)毛利率较低的工程承包业务收入占比继续下降。毛利率改善趋势有望延续。加大环境业务布局拓展力度致管理费用支出增加明显,带动 19年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提升 2.2pcts 至 18.2%;应收账款规模增加及新金融准则应用致减值损失占收入比例同比提升 1.8pcts 至4.8%,综合致同期归母净利率同比提升 4.2pcts 至 12.0%。随着应收账款清欠力度加大、环境业务贡献业绩,判断减值损失占收入比例及管理费用率提升空间不大,净利率存在继续提升空间。

负债率下降,应收账款占比有所上升,现金流向好: 截止 3Q19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带息负债比率分别为 59.5%、 42.7%,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 3.8、 1.4pcts;应收账款占总资产比例同比提升 3.1pcts,考虑出售 TA影响(其应收账款占比处于较低水平),应收账款增幅明显,判断为部分合同阶段性影响,后续有望改善。19年前三季度收、付现比分别为 82.4%、50.4%,其差值较上年同期同比增加 4.2pcts 至 32.0%,现金流持续向好。

咨询主业稳健, 期待环境业务,员工激励到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咨询主业稳健, Eptisa+JSTI 品牌优势逐渐显现;近年重点拓展环境检测/咨询/治理/修复全产业链业务,作为新增长点值得期待。公司第 3期员工持股计划在二级市场已完成股票购买,绑定核心员工与公司利益,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考虑到收入增速略低于我们预期,我们小幅下调公司 19-21年归母净利预测至 7.3/8.9/10.7亿(前值 7.6/9.0/10.8亿),对应 EPS 0.75/0.91/1.10元,当前股价对应 19年 PE 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Eptisa 整合协同、工程回款不及预期、 基建投资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