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油缸有望恢复增长,新动能多面开花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 38.34亿元, yoy+21.32%;归母净利润 9.17亿元, yoy+27.49%。

事项点评Q3业绩有所波动。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毛利率 36.55%,同比增长 0.67pct;净利率 23.69%,同比增长 1.15pct。经营性现金流 11.73亿元,同比也是大幅度增加。单季度来看, Q3公司收入 10.41亿元,同比增长 4.53%;净利润 2.46亿元,同比下降 3.76%;单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波动,主要在于挖掘机油缸的销售有所波动,预计 Q4有望恢复增长。

挖掘机油缸和非标油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同比增长 15%; 与行业挖掘机销量增速基本一致。 非标油缸产品收入同比增长 8%,从非标结构来看,起重机油缸和海工海事油缸收入继续保持增长,盾构机有所下滑。

新动能多方面开花。 子公司液压科技挖掘机用泵阀销量大幅增长,使得液压科技收入同比增长 86%。 公司的挖掘机泵阀已经在内资客户全面配套, 在外资客户实现突破,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占有率。马达产品有望发力,公司已经建立专门的生产线,未来在下游客户有望逐步全覆盖。 铸件项目二期第一条产线已经投入生产,另外一条预计年底投产,到年底铸件产能将达到 5.5万吨,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 2019/2020/2021年销售收入为 55.02、67.00、79.48亿元,归母净利润 12.53、 15.32、 19.00亿元, EPS 为 1.42、 1.74、 2.15元的预测,对应的 PE 为 27.4、 22.4、 18.1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产品开拓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