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中高档酒齐发力,有望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净利润 37.95亿元,同比增长 37.96%;营业收入 114.77亿元,同比增长 23.90%;基本每股收益 2.591元,同比增长 37.97%。

事件点评 Q3业绩延续高增长, 有望完成全年目标。 2019年是公司“十三五”战略三年冲刺期的决胜之年,公司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5%—25%。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14.77亿元,同比+23.90%,归母净利润 37.95亿元,同比+37.96%, 其中单 Q3实现收入 34.64亿元,同比+21.86%,归母净利润 10.46亿元,同比+35.50%, 业绩符合预期。 分产品来看,预计 Q3高档酒收入同比增速在 30%以上,近期在召开的泸州老窖国窖酒类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上, 宣布 2019国窖 1573单品成功突破百亿(销售口径),同时宣布未来的 3-5年内,国窖 1573的目标是销量突破 200亿; 中档酒, 特曲第十代产品会在 11月全面上市,完成第 9代到第 10代的过度, 由于三季度为第十代特曲全面上市做铺垫,公司三季度放缓了老字号特曲发货节奏, 预计四季度有所改善, 从而提升特曲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低档酒, 预计同比持平。

产品结构升级, 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2019年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净利率为 33.35%,同比增加 2.83pct,单 Q3净利率为 29.93%,同比增加 2.85pct,盈利能力不断提高。 具体来看: 1)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 81.07%,同比增加 4.14pct, 单 Q3毛利率为 84.23%,同比增加 2.76pct, 主要在于中高端酒占比提升、增值税率下调等, 预计未来毛利率仍将持续增加; 2) 2019前三季度销售期间费用率 26.39%,同比增加 0.0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 19.20%,同比增加 0.64个百分点, 主要在于广告宣传费及市场拓展费用、 运输和仓储费的增加; 管理费用率为4.69%,同比下降 0.84pct,财务费用率为-1.33%,同比增加 0.45pct。

另外从单季度来看, Q3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35.34%,同比下降 0.27pct,Q3销 售 / 管 理 / 财 务 费 用 率 分 别 为 30.78%/5.69%/-1.61% , 同 比-0.58pct/-0.27pct/+0.5pct,费用率相对稳定。

公司战略明晰,营销策略升级。 公司战略明晰, 公司坚定实施竞争型黑体营销战略和大单品战略,国窖 1573实现高动销、高利润的良性增长,泸州老窖特曲和窖龄酒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头曲、二曲成功实现复苏,打响泸州老窖“品牌复兴”战役。 另外通过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深度合作,连续举办“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孔子》《李白》文艺演出、“封藏大典”“高粱红了”等品牌文化活动,品牌美誉度持续提高;推出欧美市场专属产品明江白酒,成功布局海外市场;以传统中式白酒为基础的养生酒和年轻化、时尚化为主题的酒类产品持续创新、优化、升级,创新型产品矩阵得到巩固。

投资建议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接近年度目标的上限, 目前飞天茅台缺货仍然明显,利好五粮液和老窖,全年有望实现量价齐升, 另外腰部产品特曲经过近两年调整,也开始发力,保障全年业绩目标完成。预计 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 45.99亿、 56.32亿、 67.94亿, EPS 分别为 3.14元、 3.85元、 4.64元, 对应公司 10月 31日收盘价 87.20元, PE 分别为 28倍、 23倍、 19倍。 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食品安全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导致高端酒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