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Q3业绩符合预期,高像素CMOS将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94.06亿元, 同比增长 39.93%; 归母净利润为 1.35亿元, 同比下滑 45.40%,主要系韦尔自身股权激励费用影响所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0.62亿元,同比下滑 74.40%;毛利率为 26.59%,与去年持平; 净利率为 4.03%,同比下滑 3.38个百分点。 由于豪威科技 9月至 12月利润将 100%合并韦尔报表, 公司 Q4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贸易战影响韦尔分销业务收入, 国产替代逻辑下业绩将扭转。 受贸易战影响, 2018年至 2019年上半年分销业务持续低迷,随着多款产品料号导入华为, Q3分销业务已有好转, 下半年韦尔自研和分销业务收入有望平稳增长。

豪威业务向好, 受益于国产替代+高像素摄像头渗透率提升。 豪威19-21年业绩承诺为 5.5、 8.5、 11.2亿元。 今年豪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低毛利率 8M 产品逐渐被高像素产品替代, 随着 48M 像素 CMOS 往高端下沉,未来 2颗 48M 主射的机型将增多, 64M 像素产品也将在未来推出。 下半年 38M 和 48M 像素 CMOS 开始大量出货, 高像素CMOS 出货量占比提升有望提高公司营收增速及毛利率。 除此之外,安防业务和汽车业务也稳步发展。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韦尔自身业务在逐渐走出低谷,豪威、思比科受益于国产替代和终端厂商的光学创新,产品出货量将加速提升。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97/2.37/3.36元,对应 PE 为113.84/46.47/32.73倍, 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景气度下行、 CMOS 降价速度高于预期、 元器件价格持续走低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