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染料行业去库存,Q3业绩低于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龚诚,商艾华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166.2亿元(同比+14.1%),归母净利润 38.82亿元(同比+22.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3.80亿元(同比+9.85%),其中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 42.41亿元,同比增长51倍。 2019年 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69.74亿元 (同比+29.17%,环比42.97%),归母净利润 13.51亿元(同比+2.30%,环比 6.43%),都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

染料业务不达预期, 中间体拉动公司业绩增长Q3虽然是染料行业的传统需求旺季,但是因为今年染料需求整体较弱,行业在旺季主动去库存增加了市场供给,使得染料价格在三季度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特别是分散染料价格回调较多。染料业务的销售均价的整体回调,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即便染料销售量环比有增长,但是公司 Q3整体销售毛利率仅为34.10%,环比 Q2(毛利率 49.64%)有明显降低。相比之下,公司中间体产品的销售均价基本维持在高位,对公司 Q3业绩起到了支撑作用。

地产业务收入兑现,现金回流改善公司财务公司其他业务营收占比明显提升,其中主要是公司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 单 Q3其他业务就实现营收 29.38亿元,去年同期其他业务仅收入 8.07亿元。资金回来也带来了公司现金流大幅改善, 2019Q3为 12.27亿元, 同比增加了 8.19亿元,整个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更是创下公司最高水平, 公司静安黄山路项目此前已经确认预收款 25亿元,上海静安大统项目有望明后开始实现销售,地产资金的逐步回流也将给公司带来持续的现金流收入。

行业落后产能进一步清除,贸易战缓和染料需求有望回暖未来行业供给仍有收缩的可能性。考虑到第二轮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行动, 我们预计未来染料及中间体行业产能有望继续收缩。染料下游主要是纺织服装, 2019年 9月服装纺织品零售额累计值为 9479.4亿元,同比增长 3.3%,预计随着贸易战缓和冬季纺织旺季到来,染料需求有望回升。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的发展, 维持 “买入”评级。

根据公司 Q3经营情况, 我们调整了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52.4/60.2/63.8亿元(之前预测 54.2/60.8/64.6亿元),同比增速27.5/14.7/6.1%,摊薄 EPS=1.61/1.85/1.96元,当前股价对应 PE=8.7/7.5/7.1。

风险提示: 行业复产进度高于预期;染料及中间体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