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华翔:Q3业绩略超预期,有望受益于特斯拉国产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良好势头,Q3收入业绩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17.1亿元,同比增长9.3%,保持稳健增长,预计主要为热成型等增量产品贡献;毛利率19.9%,同比提升0.7pct,预计主要是热成型爆发加上德国华翔减亏所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增长14.5%,预计主要是销售规模提升及物流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增长7.8%,预计主要是折旧费用等增加所致;研发费用增长7.6%,预计主要是人员薪酬、试制试验费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增长917.4%,主要是借款增加带来利息支出增加所致;四项费用率11.8%,较同期增加0.3pct。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提升,净利润增长32.9%。Q3国内汽车产销量降幅收窄,大众等客户表现出色,收入同比增长11.5%,毛利率提升0.7pct,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用分别增加22.1%、10.4%、4.2%、106.8%,净利润同比增长22.7%,延续了Q2的良好势头。随着汽车销量逐步回暖,大众等客户产销表现出色,热成型产能利用率提升,德国公司逐步减亏,公司业绩有望稳步增长。

热成型叠加大众产品周期,推动业绩持续增长。上汽大众及一汽大众迎来持续SUV新品周期,公司配套热成型产品单车价值量高达1500-3000元,且利润率较高,是2019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展望2020年,一汽大众等销量有望延续较好表现,热成型产能利用率提升及满产时间增加,有望继续贡献增量,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客户结构优质,有望受益于特斯拉国产化。乘联会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主要客户上汽大众销量增长6.7%,一汽大众销量增长0.7%,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8.6%)。此外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均是公司重要客户。公司客户结构优质,有望在行业低迷时获得较好表现。特斯拉Q3取得1.43亿美元盈利,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试生产了整车,正在努力确认最终的许可证并满足其他要求,之后将开始大规模量产和交付。公司目前有子公司劳伦斯供应铝饰条等产品,特斯拉国产化后有望供应后视镜等产品,增加单车价值量预计超过1000元,或将持续受益。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0元、1.68元和1.94元,看好大众SUV新品周期及轻量化等新产品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汽车销量增速放缓;2)海外扭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