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内生增长有所提速,灵活用工依旧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26.2亿元(yoy+80%),归母净利润1.1亿(yoy+25%),扣非1亿(yoy+24%),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9.4亿元(yoy+30%),归母净利润5062万元(yoy+14%),扣非净利润4773万元(yoy+23%),位于业绩预告中位数。

灵活用工延续高成长,猎头逆势中环比增长。分业务线看,灵活用工主要受益于国内需求快速增长以及海内外有效协同延续高成长趋势,预计国内灵工维持50%以上收入增长,Investigo前三季度营收增速11.8%;猎头业务受益于民企客户与国企客户的需求释放,在宏观经济不景气背景下预计实现逆势环比增长,RPO业务延续持平趋势。报告期内灵活用工+猎头+RPO三条业务线成功为客户推荐的中高端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岗位人员22000人(+47%),Q3节点管理外包人数14500+(yoy+39%),年初至今累计派出人次12万左右,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外延盈利能力加速释放。

内生业绩增速加快,经营效率持续提升。Investigo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约1600万,Q3单季约589万,则科锐上半年内生业绩增速约13%,Q3单季度内生增速14.7%,可见内生增速加快。毛利方面,由于灵活用工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合理下降至14.3%(yoy-5.6pp),费用方面,灵活用工规模效应逐渐体现+整体管理效能有所提升,推动销售/管理费用率下降至3%(yoy-1.4pp)/4.4%(yoy-2.3pp),净利率主要受毛利率下降影响降至5.3%(yoy-2.2pp)。

技术投入持续,“垂直升级”优化结构。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技术研发,“才到”SaaS投资份额继续追加,同时致力于AI支持下的人岗匹配平台的研发等;产品渗透逐渐深入,“即派”客户总数已达379家,累计人选73万,每月营收过千万。未来有望完成一系列技术+服务的模块化产品布局;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于细分领域基于垂直商圈的细分岗位的深耕,不断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人员结构调整,有望通过持续提升专注程度+挖掘市场潜力推动业绩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4元、1.05元、1.27元,对应PE分别为37X、30X、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持续低迷拖累就业水平,招聘顾问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