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药石科技:整合进度有望加速,激励计划保障人才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营收增长快速,研发投入持续加码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64亿元,同比增长36.88%;实现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24.9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8.87%。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74亿元,同比增长35.38%,环比增长25.37%;实现归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增长17.8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20.66%。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4.07%,同比下降2.96pct。

期间费用率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74%和20.70%,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11pct,而管理费用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费用控制较为良好。报告期内,为扩大分子砌块库保障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达到0.50亿元,同比增长76.00%。

子公司整合进度加速,LOXO-292获批在即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参股的晖石药业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因此公司的投资收益按持股比例确认了约86万元的投资损失。近期伴随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吴希罕博士接任晖石药业董事长,其整合进度有望进一步加快,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从而驱动商业化订单放量。此外,公司的大订单客户LOXO近期在ESMO大会上公布了其重磅药物LOXO-292的临床数据,疗效显著,预计将于2020年在美国获批上市,公司业绩将有望受益于其商业化进程的顺利推进。

人才激励体系推动公司业绩成长

为完善人才激励体系,公司于2019年8月推出了限制性股票和股票期权的激励计划,并于9月26日完成首次授予。本计划共授予72名核心骨干合计约223万股限制性股票,根据计划,其解锁条件是以2018年营业收入为基数,接下来三年的营收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5%/85%,对应营收分别为5.98/7.41/8.85亿元,旨在保障公司核心人才的稳定,推动人才和公司共同成长。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客户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投资建议

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9、20年EPS至1.19、1.69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71.51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59.9倍和42.2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国内分子砌块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凭借多年研发经验,现已建立较为庞大的分子砌块库,能够快速为客户提供丰富选择,具备显著先发优势。

未来伴随子公司经营状况改善以及客户在研产品的商业化进程加快,公司业绩将有望进一步增厚,具备明确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