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龙化成:利润增速略超预期,产能扩张逐步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毛利率持续提升,利润增速略超预期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6亿元,同比增长29.03%;实现归母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46.2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46.98%;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3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9.51%。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90亿元,同比增长29.42%;实现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54.5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60.68%。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3.59%,较去年同期提升1.78pct,环比提升4.78pct,我们认为主要是高毛利业务增长快速以及产能利用率逐步改善所致。期间费用率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77%和14.83%,分别同比增加0.08pct和0.18pct,费用控制较为良好。

临床布局不断完善,产能扩张保障业务承接能力

业务拓展方面,公司于上半年分别完成了对南京思睿和联斯达的合并及持股,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国内临床研究服务市场的布局。由于临床业务的复制难度相对较低,未来随临床业务的整合完成,有望带动业绩的迅速成长。除外延并购外,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达到1.33亿元,同比增长281.54%,主要是杭州湾生命科技园二期及天津园区三期工程持续投入所致,产能的持续扩张提升公司未来的业务承接能力。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竞争加剧风险;科研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知识产权保护风险

投资建议

上调至“增持”评级

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的逐步提高,我们上调公司19、20年EPS至0.75、1.03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50.46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67.1倍和48.8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CRO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之一,业绩将有望受益于全球新药研发热潮以及公司自身业务范围的持续拓展,具备明确成长性。未来伴随临床业务的逐步整合以及产能利用率的持续提升,公司毛利率将不断改善。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上调公司至“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