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潞安环能:前三季度业绩略显平淡,估值低廉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减少5%,略显平淡。第三季度归母净利环比下降4%,利润率有所下降。基本符合煤价下行对业绩的影响。收购慈林山煤业后,预计将增厚业绩10-15%。19 年市盈率只有7 倍,为其历史底部,公司总体盈利能力较好、拥有较好资产质量、兼顾成长性,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9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5%,业绩略显平淡。每股收益0.71 元。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1 亿元,环比减少4%。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4 亿元,同比增加1%。毛利润同比减少2%至68 亿元。销售费用大幅下降54%至1.1 亿元,主要由于一口价销售结算减少所致。这直接导致期间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13%下降至11%,营业利润30 亿元,同比增长7%。各项利润率略有下降:毛利润率由40%下降至39%,经营利润率由17%下降至16%,净利润率由13%下降至12%。净资产收益率由10%下降至8.5%。财务费用下降12%至6.5 亿元,资产负债率由64%下降至63%。经营活动现金流下降3%至46 亿元。尽管业绩略低于预期,但总体符合煤价下行对业绩和利润率的影响。

第三季度归母净利环比减少4%,利润率下降,期间费用率上升。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1 亿元,环比减少4%。尽管主营收入环比增加9%至64 亿元,但利润率下降叠加期间费用上升导致业绩下降。毛利率环比由40% 下降至36%,经营利润率由17%下降至14%,净利润率由11%下降至10%。销售费用环比增加34%至4378 万元,管理费用增加13%至4.2 亿元,财务费用增加34%至2.4 亿元,期间费用率由10%增长至12%。

收购慈林山煤矿有望增厚业绩10%-15%。7 月30 日,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收购控股股东潞安集团慈林山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收购旨在逐步解决与控股股东潞安集团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做优做强公司煤焦主业。据公告,慈林山煤业有三个煤矿合计产能540 万吨,占公司现有产能规模13%左右。上半年净利润1.4 亿元。随着后续李村煤矿产能释放,盈利将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有望提升公司业绩10%-15%。我们19 年的盈利预测考虑了此项收购并表。

出于业绩略低于预期,对未来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心以及对煤价的下行压力, 我们下调19、20、21 年每股收益7.5%、10.7%、9.3%至1.00 元、1.13 元、1.34 元。

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较好兼顾成长性。公司拥有较好的吨煤盈利能力,行业排名居前,成本费用控制较好,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现金充沛。此外, 公司资源储备丰富且有较好外延内生性成长前景。

估值

19 年市盈率7.0 倍,低于行业平均,处于历史估值低位。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业绩低于预期;煤价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