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电力2019年三季报点评:装机持续增长,期待煤电协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于鸿光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电电力发布 2019年三季报。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增长 7.6% ( 未经特殊说明,均为调整后);归母净利润 30.8亿元,同比增长 2.6%。 其中 2019Q3公司营业收入 302亿元,同比增长7.4%; 归母净利润 7.5亿元,同比下滑 17.6%。

机组持续投产, 电量稳健增长: 2019Q3公司控股装机增加 101万千瓦,全部为火电机组( 宿迁发电转商 66万千瓦,朝阳热电转商 35万千瓦)。

截至 2019年 9月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 8713万千瓦,装机规模进一步扩张。 2019Q3公司发电量 10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7%,环比增长19.4%。 除风况影响风电发电量外,公司其他电源类型单季度发电量同比均实现正增长。

并表电厂盈利分化,归母净利润短期承压: 2019Q3全国煤价总体稳中有降。 我们测算 2019Q3全国电煤均价约 488元/吨,同比下滑 7.1%,环比回落 1.5%。 受益于燃料成本改善等因素, 2019Q3公司净利润( 含少数股东损益) 19.4亿元,环比增长 2.9亿元( 增幅 17.5%);但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7.5亿元,环比减少 1.6亿元( 降幅 17.5%)。 我们判断可能是公司非全资的并表电厂盈利分化,导致少数股东损益出现大幅波动。

合资公司落地,期待煤电协同: 2019年 1月, 公司与中国神华合资组建的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全部标的资产完成交割,公司合并范围增加原属于中国神华的 17家火电企业,控股装机容量 3053万千瓦。 此外,合资公司成立有望形成“ 煤-电” 产业链的协同效应,进一步促进成本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考虑到 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及煤价降幅低于预期, 我们下调公司 2019-2021年的预测归母净利润至 37.8、 45.1、 53.9亿元( 调整前分别为 44.6、 51.7、 57.6亿元),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的EPS 分别为 0.19、 0.23、 0.27元。当前股价对应 2019-2021年的 PE 分别为

12、

10、 9倍。 我们看好煤价回落对公司业绩的提振,维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动力煤价格超预期上涨,上网电价超预期下行,电力需求超预期下滑, 来水不及预期, 机组投产进度慢于预期, 电力行业改革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