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订单验收顺利,业绩增长略超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增长52.9%;归母净利润7003.7万元,同比增加65.0%;毛利率29.1%,净利率15.7%。

订单验收顺利,业绩增长略超预期。2019年1-9月,受益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业务增长较好以及众源业务放量,业绩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6亿(+52.9%),归母净利润7004万元(+65.0%),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亿,同比+67.2%,归母净利润2409万,同比+70.0%。

费用管控较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9年1-9月,公司毛利率29.1%,同比+0.3pp,受益公司控费能力提升,公司净利率15.7%,同比提升2.0pp,其中管理费用率降至10.2%(考虑研发),同比减少1.9pp;销售费用率降至1.0%,同比减少0.5pp。目前众源已收购完成,随着收入规扩大,在国五升国六的背景下,众源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带动公司综合盈利水平不断提高。

深度聚焦汽车电子,积极布局新领域。公司深耕汽车电子领域,在核心技术上持续投入研发,并扩大产能。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发展,汽车电子行业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下游需求旺盛,公司未来发展可期。此外,公司也积极布局新的领域,目前已在IGBT封装、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控制器的组装及测试高端成套装备、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领域等领域取得较好进展。2019上半年,公司新签订单1.7亿元,新签合同也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等)、汽车内饰、光通讯和5G无线通信等新领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1.0/1.3/1.7亿,对应EPS分别为0.58/0.76/0.97元,对应估值49倍、37倍、2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交付或低于预期,新业务拓展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