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经营质量高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9-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经营质量高。公司前三季度继续保持高的业绩增速,经营质量非常高。毛利率达到32.54%,同比提升1.37pct;净利率16.03%,同比提升3.7pct。经营性现金流达到94.45亿元,超过净利润的水平。资产负债率50.76%,较去年同期大幅度下降。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单季度来看,公司Q3实现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8.15%;净利润24.11亿元,同比增长61.32%。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在于公司主要品种产品的销量增速在Q3同比增速有所放缓。展望Q4预计主要工程机械品种有望继续保持一个平稳增长的态势,其中混凝土机械受益于行业催化带来的景气度,预计销售保持高增长。

展望未来依然乐观。展望明年,多重因素依然支撑公司主要产品销售的平稳增长。国三工程机械品种的更新替代,环保升级的压力,农村工程机械对人力的替代等因素依然支撑着工程机械稳态的需求。地方专项债提前发力,带来稳基建的定调,有望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量需求。公司海外出口方面,由于前几年的布局,到了收获阶段,保持较高增速,未来公司海外收入占比将持续提升。以上几重因素下,公司未来的收入依然乐观,而较高的经营质量有望带来公司的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基于三季报,微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9/2020/2021年销售收入为740.88、824、876.7亿元,归母净利润111.07、133.35、148.74亿元,EPS为1.32、1.58、1.77元,对应的PE为10.5、8.8、7.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销量下滑、宏观经济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