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医药:工商业均稳健成长,经营效率持续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2019Q1-3实现营收 1406亿元( +19.6%) ,归母净利润 34.0亿元( +0.8%) ,扣非归母净利润 30.7亿元( +19.6%) 。

经营性净现金流 29.3亿元( +69.2%) 。 公司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

点评:

工业稳健成长,重点产品亮点十足。 公司 19Q1-3实现工业营收 176.8亿元( +24.1%) ,工业贡献利润 15.4亿元( +20.6%) 。公司工业业务继续保持稳健成长,主要是公司营销体系持续改革, 聚焦重点产品,实施大单品突破, 总体六十个重点品种销售 102亿元( +31.2%) ,个别大单品增长更快, 如丹参酮 IIA 磺酸钠注射液 19Q1-3销售 11.4亿( +76.4%) ,注射用乌司他丁销售 6.7亿( +31.9%) , 硫酸多粘菌素 B 注射用销售 4.7亿( +201%) ,二丁酰环磷腺苷钙销售 5.5亿( +35.6%) ,均是营销改革推进的成果。研发方面,公司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大品种开发和二次研发等多线推进, 继续保持稳定研发投入, 19Q1-3研发投入 8.6亿( +13.7%) 。

商业选择性重点扩张, 发展新业务同时严控应收。 公司 19Q1-3实现商业营收 1229亿元( +19.0%) , 主要是分销业务成长较快。 分销业务公司选择广东、山东、 东北三省等重点省份进行省平台资源整合,推进纯销市场份额扩张。另外公司在疫苗分销、 DTP 药房、 SPD 器械分销等创新领域均有重点投入, 表现较好。 公司在稳健发展分销业务的同时, 也严控应收账款, 做到 19Q1-3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 69.2%,表现较好。

工商业均稳健成长,经营效率持续改善,维持“ 买入” 评级维持公司 19~21年 EPS 为 1.55/1.74/2.00元,公司工商业均稳健成长,经营效率持续改善。 A 股现价对应 19~21年 PE 为 12/11/9倍,维持“ 买入”评级; H 股现价对应 19~21年 PE 为 9/8/7倍,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营销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一致性评价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