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单季度收入增速由负转正,收购STI完成并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季度收入增速加快,整体经营形势趋于好转。考虑到长川将STI9月份财务数据并表,即9月份STI并表收入估计0.24亿元,而长川本部口径第三季度收入0.76亿元,环比增长29%,同比增长36%,而第一、二季度收入分别同比下滑6%、15%,单季度收入恢复正增长。长川本部口径第三季度毛利率53%,较第二季度回升5个百分点。公司备货积极,剔除并表因素外长川本部存货从二季度末1.67亿元升至2.08亿元。

研发费用、管理费用等计提影响当期利润。第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0.26亿元,同比增长54%,前三季度研发费用累计0.67亿元,同比增长48.6%,表明长川科技对半导体设备研发力度持续加大。其次,第三季度公司计提管理费用0.21亿元,环比增长176%,同比增长54%,前三季度管理费用0.35亿元,同比增长95%,主要是并购STI的中介机构费用及日本子公司的管理费用、部分新收购的STI管理费用并表。

期待收购STI后的产品、市场、客户协同效应。长川科技主要产品包括检测机和分选机,正处于探针台、数字测试机等新产品研发推广阶段;已完成收购的STI是光学检测、分选、编带等功能的集成电路封装检测设备商,主要产品包括AT468机台、Hexa机台、iSort机台及iFcous机台等四种型号高精度光学检测设备(AOI),销售给日月光、安靠、矽品、星科金朋、UTAC、力成、德州仪器、瑞萨、意法、美光、飞思卡尔等国际一流客户。2018年备考收入5.8亿元,净利润0.86亿元,跨入国产半导体设备第一梯队。

新产品打开成长空间。公司现有应用于大功率器件及模拟/数模混合测试机,在整个测试设备中占比较小,公司业务所面对的行业天花板较低。未来的成长性来自:公司正在研发的探针台全球市场空间10多亿美元,相当于测试设备的1/5,新研发的数字测试机,市场规模也远大于模拟/数模混合测试机。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9月份开始将STI并表,且公司本部单季度营收增速恢复增长,以及研发费用、管理费用计提对当期利润影响,我们将2019-2021年未并表净利润0.40/0.62/0.95亿元调整为并表后的0.36/1.15/1.48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185/58/45倍,但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且新产品未来销售及收购STI存在协同效应,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产品研发未能持续突破;海外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