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现金流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顾一弘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6.93亿元,同比增长54.68%,实现归母净利润34.84亿元,同比增长106.03%。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5.82亿元,同比增长83.80%,环比增长2.15%,归母净利润14.75亿元,同比增长283.85%,环比增长5.46%。

需求偏弱影响出货,成本与费用持续下降:受国内竞价指标发放较晚影响,第三季度国内光伏装机4.4GW,影响公司组件国内销售,组件销量环比下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29.93%,同比提升8.61个百分点,环比提升1.89个百分点,自2018年4季度以来环比持续提升,三季度硅片价格和组件执行价格稳定,毛利率提升表明成本持续下降。前三季度公司费用率8.21%,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三季度费用率7.48%,同比下降2.88个百分点。

海外销售高增长,现金流持续改善:公司海外市场的业务布局和渠道建设显成效,上半年海外单晶组件销量达到2423MW,同比增长252%,组件海外销售占比76%,三季度海外销售高占比延续。公司加强生产经营管理与现金管控,现金流持续改善,前三季度实现40.14亿元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三季度实现15.87亿元净流入。三季度末应收账款38.50亿元,环比减少9.39亿元。

产能快速扩张,需求有望向上:在成本和技术具备充分优势的情况下,公司产能加速扩张。2020年硅片产能有望达到65GW,较原计划提前一年。2019-2021年电池片产能有望达到10GW、15GW和20GW;2019-2021年组件产能有望达到16GW、25GW和30GW。云南二期硅棒硅片项目已经陆续投产爬坡。随着国内竞价项目的逐渐开工以及海外明年需求稳定增长的预期,预计全球装机需求将逐步向上。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0、1.67和2.1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降幅超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