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澜之家:主品牌收入增长再提速,利润端压力有望逐渐缓解

事件: 公司公布三季报, Q1-Q3收入同比增长 12.63%至 146.89亿元,归母净利同比下降 0.45%至 26.16亿元;具体到三季度,收入同增 31.0%至 39.7亿元,归母净利同降 12.6%至 4.91亿元。

海澜之家主品牌收入增长 Q3提速,英氏婴童 Q3并表带来新收入增量。

海 澜 之 家 系 列 品 牌 Q1/Q2/Q3单 季 度 收 入 增 长 分 别 达 到2.2%/9.3%/14.4%,在萧条零售环境中实现逆势增长, IP 联名大闹天宫、暴雪系列尤其良好,门店数量也进一步扩张至 5517家;其他品牌 Q1-Q3收入增长 10倍以上,除了海澜优选、 OVV 等自主孵化品牌的快速增长外,男生女生/英氏婴童分别在 18Q3/19Q3并表提供了主要贡献,其中英氏婴童 Q3单季度并表收入达到 2.3亿元;职业装圣凯诺方面,无论是收入增长势头还是盈利水平都表现良好, Q3单季度收入增长达到77%, Q1-Q3收入增长达到 31%;女装爱居兔方面, 9月已出表,未来不再计入统计。

渠道方面:线上增速环比提升成为亮点。 Q1/Q2/Q3线上收入增速分别为-6%/+6%/+39%,环比改善明显。

财务分析:收入增长强劲,毛利率、费用端略有压力,周转效率进一步提升。 Q3单季度来看,公司整体收入增长 31%,表现强劲,但毛利率同比下降较多( 主要与海一家渠道调整、 自营买断产品倍率下降有关),毛利润增幅为 4.3%,同时费用端由于直营门店增加、智能仓库转固后开始折旧以及转债带来的费用影响, Q3期间费用整体增长 30%,致归母净利同比下滑 12.6%。周转来看,存货规模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其中海澜主品牌存货周转效率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 19/20/21年归母净利润 35.2/37.2/39.5亿元,对应业绩增速 2%/6%/6%,对应 PE9.7X/9.1X/8.6X。 考虑公司同时具备经营稳健+高分红低估值+时尚消费品外延想象空间打开等多重属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线下销售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及品牌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