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孚时尚:去库存影响单季度盈利表现,Q4轻装上阵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19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3%至110.6亿元,归母净利同降44%至4.07亿元,具体到三季度,收入同降6%至37.1亿元,归母净利同降69%至5576万元,三季度收入及利润下降主要与集中进行纱线及网链库存处理有关。

纱线主业方面:加大库存处理力度,带动19Q3单季度棉花业务收入同增25%+,但毛利率由此受限。经历了连续三个季度的内外需疲软,19Q3为集中处理纱线库存,公司做了适当降价清库处理,带来单季度收入增长25%+,但毛利率方面,由于棉价仍然疲软,叠加公司清库存降价销售,单季度毛利率下降到中单位数水平。

产能方面,18年底公司纱线产能已达到189万锭,新疆/东部沿海/海外越南分别达到110/51/28万锭,另外18年12月公司宣布的越南100万锭新型纱线扩产计划亦已开始建设,预计2020年开始陆续有产能释放。

网链业务方面:Q3单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0%+。Q3棉价继续低位震荡,公司Q3网链销售仍然承受压力,交易规模较去年同期收缩的同时由于高价库存的成本结转,单季度毛利率承压也比较明显。

财务分析:毛利率下行影响盈利,但清库举措下周转及现金流改善。19Q3单季度来看,由于网链业务收入规模同比收缩较多,其在收入中占比又在50%以上,由此虽纱线业务收入增长较快,单季度收入整体仍有6%下降,叠加清库操作带来毛利率下降4.55pp至2.9%,导致单季度毛利率下行64%,费用端销售、管理、研发费用总体稳定,但财务费用同比增长较多,由此营业利润及归母净利降幅达到69%。周转和现金流方面,清库举措有效降低Q3库存至45亿元,较去年同期持平微降,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也达到了10.2亿元,改善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Q3清库存举措之后Q4轻装上阵,2020年越南新产能启动有望带来利润增量,我们预计19/20/21年收入同比增长5%/17%/15%至151/177/203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9%/35%/14%至4.6/6.2/7.0亿元,对应PE22/16/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棉花价格大幅波动、终端需求前景不明朗带来的订单不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