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邦股份:增发收购中油优艺73%股权,优质危废资产业绩处于高速增长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濮阳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23 亿元,同比下降17.1%;归母净利润0.58 亿元,同比下降11.98%。对此点评如下:n 装备制造业务营收下滑导致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23 亿元,同比下降17.1%;归母净利润0.58 亿元,同比下降11.98%。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71 亿元,同比下降9.39%;实现归母净利润0.13 亿元,同比下降59.95%。

公司业务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近年来持续环保业务持续扩大。19 年上半年公司环保业务板块实现营收1.07 亿,占总收入比14.13%,其中再生热能源营收占比9.79%,污泥处理占比4.34%。公司16 年起开始布局发展环保业务,3 年间发展迅速,16 至18 年环保业务营收复合增长率达175%。

公司加码环保业务,增发收购中油优艺剩余73.36%股权。公司为了扩大自身环保业务中的危险废弃物业务,拟发股收购中油优艺。此前公司已持有中油优艺26.64%股权,本次拟以3.67 元/股发行269,840,975 股公司股票,共计99,301.64 万元收购中油优艺全部剩余股份。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12 月31 日,中油优艺100%股权评估值为135,266.67 万元。中油优艺19、20 和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业绩承诺累计不低于48,000 万元。

中油优艺主营业务为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的处理,2018 年全年、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6070、5758 万元,业绩快速增长。中油优艺在危废处置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危废处置领域的丰富技术、工艺和经验。截止2019 年8 月,中油优艺已具备危废处理能力23.08 万吨/年(其中,危废焚烧14 万吨/年、综合处置6 万吨/年、医废3.08 万吨/年)。其中,中油优艺(襄阳工厂)二期2 万吨/年危废焚烧产能系于2018 年12 月取证投产,石家庄中油项目于2019 年4 月取证,2019 年7 月投产。此外,中油优艺在建项目将新增危废处理能力9.86 万吨/年(其中,危废焚烧2.5 万吨/年、综合处置7 万吨/年、医废0.36 万吨/年)。

投资建议:收购优质危废资产,维持增持评级。假设2020 年上半年,公司增发收购中油优艺剩余股份完成,预计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0.62、1.7、2.0 亿元,对应市盈率44、16、13 倍。公司当前PB 仅为1.08 倍,当前市值仅反映此前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价值,收购中油优艺剩余73.36%股权,市值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增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