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石英股份公司动态点评:营收结构持续升级,静待半导体市场突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邹兰兰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63亿元,同比增长1.63%;实现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0.6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9.30%。Q3单季度营收1.55亿元,同比增长1.17%,环比下降7.19%;归母净利润0.37亿元,同比下降15.37%,环比下降21.28%。

业务结构持续调整,电子级石英扩产项目进展顺利:公司Q3单季毛利率41.00%,同比下降5.38个百分点;净利率24.06%,同比下降4.71个百分点。Q3期间费用率15.47%,维持在平稳水平。本期期末预付款项0.36亿元,较上期期末提高281.04%,主要用于原材料预付;在建工程1.34亿元,较上期期末提高139.65%,6000吨电子级石英与高纯石英砂扩产项目进展顺利,分批次投产在即。公司各业务结构持续调整,半导体与光伏单晶高纯砂等高端市场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切入高毛利高壁垒赛道后,配合自身产能扩张,有望开启高速增长引擎。

光伏单晶用高纯砂业务超预期,半导体领域静待认证突破:继去年531新政后,光伏市场整体从多晶转向单晶,单晶双寡头隆基与中环相继公布扩产计划,预计于2021年底国内单晶产能翻倍。公司为国内唯一高纯石英砂供应商,高纯石英砂继上半年翻倍增长后,2019Q3仍然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展望全年营收增长乐观。半导体行业受5G、手机等需求拉动强势回暖,台积电与三星相继公布增加资本开支;公司在半导体石英材料领域积累已久,突破市场有望水到渠成。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受益国内光伏单晶市场和半导体市场的需求爆发,其连熔石英技术引领石英材料国产化进程,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2.38/3.24亿元,EPS为0.50/0.71/0.96元,对应PE分别约为30X、21X、1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单晶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相关技术认证延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英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