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2019年三季报点评:销售理想三季报结算平稳但全年业绩仍可期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金地集团(600383)公布2019年三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425.32亿元,同比增长26.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4.24亿元,同比增长3.41%;基本每股收益1.2元。

点评:

前三季度结算业绩相对平缓。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32亿元,同比增长26.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4.24亿元,同比增长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26亿元,同比增长4.78%;基本每股收益1.2元。前三季度结算业绩相对平缓。截至2019年9月末,公司总资产3216.92亿元,较期初增长1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91亿元,较期初增长5.72%。

前三季销售大增超三成全年业绩保障度高。2019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710.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2.44%;累计签约金额1418.4亿元,同比上升33.70%,增幅较8月末进一步上升。前三季销售金额大增超三成,领跑行业,令人满意。其中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3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4.9%,同比增长46.6%;实现签约金额250.1亿元,环比增长51.9%,同比增长38.7%。期末公司预收账款855.26亿元,为18年营收的1.68倍,2019年业绩保障度高。

项目获取相对积极布局区域良好。1-9月公司新增建面741.9万平米,同比增28.3%;总地价517.8亿,同比降11.2%。拿地面积及金额分别为当期销售的1.04倍和36.5%,补库存节奏相对积极。截至二季末,公司土储约4800万平米,可满足公司3年左右的开发需要。同时一二线城市占比达八成,销售去化安全性良好,为公司未来更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负债水平合理毛利率提升。截止三季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6.42%,较二季末下降1.44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为49.8%;负债水平与行业平均水平相约。三费率为10.2%,较去年同期上升2.7个百分点;毛利率为41.75%,也较二季末上升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公司房地产主业持续增长,销售领跑行业,龙头优势凸显。“两翼”业务与主业协同发展及提升业绩贡献度值得期待。预测19/20年EPS分别为2.1元和2.47元,对应当前股价PE仅为5.7倍和5倍,估值便宜,同时股息率理想,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楼市调控;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