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国窖1573完成回款目标,业绩符合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张喆,周翔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泸州老窖发布 2019年三季报, 2019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74亿元,同比增长 23.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37.95亿元,同比增长 37.96%。其中 2019Q3实现营业收入 34.64亿,同比增长 21.86%;

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10.46亿元,同比增长 35.5%。

国窖 1573回款良性, 收入增长稳健: 2019Q3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1.86%, 虽然环比 2019Q2略有降速,但是仍保持 20%以上的稳健增速。

分产品结构来看, 以国窖 1573为代表的高档白酒是收入增长的最主要驱动因素,前三季度国窖 1573销售口径回款已经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百亿目标,预计 2019Q3的单季度收入增速相较于上半年环比加速;中档酒方面,由于特曲老字号处于第十代新版产品的更新换代阶段,三季度以控货挺价为主,预计整体中档酒的三季度收入增速慢于上半年。 2019前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为 15.92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加 1.8亿和 2亿, 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 33.45亿,同比大幅增长 47.85%。

主力产品提价提升毛利率水平, 盈利能力延续改善趋势: 2019Q3公司的扣非净利率为 30.73%,同比提升近 3.5pcts。主要得益于: 1) 国窖 1573等主力产品持续挺价, 推动毛利率稳步提升, 2019Q3的毛利率水平为84.23%,同比提高 2.76pcts; 2) 2019Q3的销售费用率为 30.78%, 同比下降 0.58pcts,今年以来公司逐步回收终端陈列等促销费用, 更多投放到品牌建设和终端消费者培育等,费用投入更加精准,投放力度整体可控。

国窖 1573继续提价战略,期待春节打款开门红: 本周国窖专营公司发布提价通知, 52度国窖 1573经典装计划外配额价格上调 20元/瓶, 11月 10日起, 52度国窖 1573经典装计划内配额价格上调 20元/瓶。 国窖1573的价格继续上调既符合公司的品牌复兴战略,又能在四季度开启的春节旺季打款周期加速经销商回款。中秋旺季之后国窖 1573的一批价格稳定在 780元左右,经销商库存良性,为春节打款奠定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维持 2019-21年 EPS 预测分别为 3.2/4.05/4.97元, 分别同比增长 34.6%/26.34%/22.88%。当前股价对应 2019-21年的 PE 分别为 27x/21x/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波动影响高端白酒需求;食品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