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滨江集团:投资收益高增增厚业绩,拿地积极销售冲击千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云凯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增厚业绩,结算结构改善修复利润率。 2019年前 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9.39亿元,同比下滑 18.75%, 营收下滑主要由期内并表结算项目减少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 8.61亿元,同比增长 21.83%, 扣非归母净利润 8.62亿元, 同比增长 25.92%, 利润增长主要由合营联营企业投资收益贡献,期内公司投资收益同比高增261%。 考虑到公司 18年因受深圳旧改项目影响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摊薄净利,较低基数下预计全年业绩增速在 30%以上。 利润率方面,期内实现毛利率 40.22%,同比提升 8.27pct, 归母净利率 8.67%,同比提升 2.89pct, 利润率提升主要由于期内结算较多高毛利杭州项目。

期内录得预收账款 492.35亿元,同比提升 78%,分别覆盖当期营收的 4.95倍和 18年营收的 2.33倍, 可供结算规模充裕。

销售冲击千亿, 拿地相对积极。 销售方面, 根据克尔瑞数据,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791亿元, 同比增加 22%, 其中权益占比 70%,全年完成千亿销售目标希望较大。 拿地方面,根据公司公告统计, 三季度公司拿地金额 155亿元, 新获取 9宗地块, 对应新增土储 86万方, 拿地区域主要集中在浙江省的强二线城市,拿地力度相对积极。

负债率持续改善,融资成本保持民企低位。 截止期末,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合计 250.64亿元,较 18年底增长 7.49亿元,其中长期负债占比达 75%,现金短债覆盖比为 1.87,净负债率为 63%, 同比下降 38pct,较 18年底下降 26pct。 公司三季度成功发行 9亿元短融, 票面利率仅为 4.5%。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预计 2019、 20、 21年 EPS 分别为 0.55、 0.68、0.80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7.7、 6.2、 5.3倍。

风险提示: 融资环境持续收紧、 杭州区域销售超预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滨江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