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短期业绩波动,长期持续全国扩张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9-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桃李面包发布 19年三季报, 1-3Q19实现营业收入 41.2亿元,同比增 17%;归母净利 5.03亿元,同比增 8.7%;每股收益 0.76元。经测算,公司 3Q19实现营业收入 15.6亿元,同比增 15.2%;归母净利 1.99亿元,同比降 0.24%;每股收益 0.3元。

投资要点:

3Q19业绩低于预期。 3Q19净利同比降 0.24%,主要来自于销售费用率同比增 1.5pct。

公司营收保持稳步增长。 桃李 3Q19营收增 15.2%, 保持稳健增长,营收增速放缓主因中秋节期间生产月饼,面包生产存在部分产能瓶颈。 分市场来看:

(1)在持续渠道下沉、消费者购买频次增加下,成熟市场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东北区域增速仍在两位数以上、西南区域完成调整,增速回升至 15%以上;

(2)新市场增长较快, 华南区域增速近 30%、华东区域收入增速约 20%以上。 未来随着新工厂建设完成产能释放、销售网点布局完善,桃李营收仍可持续稳步增长,预计 19年营收增速约 15-20%。

净利下滑主因销售费用率提升,全国化布局期间仍需大量投入费用。

3Q19毛利率为 39.6%,同比增 0.2pct。 3Q19净利下滑 0.24%,主因销售费用率同比增 1.5pct 至 20.9%。 销售费用率提升主因:

(1)中秋节期间对月饼费用投放较大;

(2)开拓华东、华南地区仍需投入运费、进店费用等费用。 目前,华东地区同比增 30个经销商至 110家,全国化布局期间仍需投入费用开拓新市场、建设团队。 预计 19年跑马圈地期间,桃李的费用仍会维持高位,净利增速约为 10-13%。

发行可转债完善产能布局,持续推进全国化战略。 桃李发行可转债以建设江苏、四川、青岛、浙江生产基地,其在华东、西南的产能布

局可进一步完善。 未来随着武汉、山东等工厂陆续投产,公司华东地区产能瓶颈有望缓解;随着天津、东莞产能利用率逐渐提升,生产效率可增强,华北地区产能压力可缓解。 此外,公司在新市场不断开拓渠道、在成熟市场渠道精耕,目前部分核心区域渠道下沉至镇级、县级。 目前,桃李经销商已增 47个至 646家。 产能布局的完善和终端销售网络的进一步优化有助于桃李推进全国化战略跑马圈地,可支撑其长期稳定、持续的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19-21年 EPS 分别为 1.08、 1.32、 1.63元,同比增 10.5%、 22.3%、 23.9%,最新收盘价对应的 PE 为 42、 34、 28倍。短保龙头桃李规模优势显著、渠道渗透力强、物流高效,全国扩张下仍处于黄金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化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