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友钴业:业绩筑底,修复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第三季度盈利环比二季度明显改善: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0.23亿元,同比增长39.20%;实现盈利9,276万元,同比减少95.15%;扣非后盈利4,360万元,同比减少97.65%。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9.19亿元,同比增长49.49%,环比增长4.59%;实现盈利5,993万元,同比减少85.17%,环比增长192.79%;扣非后盈利8,474万元,同比减少76.21%,环比扭亏为盈。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盈利水平处于低位,资产减值损失三季度有所冲回:由于钴价大幅下跌,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滑23.47个百分点至10.98%;期间费用率7.14%,同比下滑3.69个百分点。此外,公司在三季度单季冲回资产减值损失6,799万元,预计主要由于钴价三季度触底反弹。

拟收购华友衢州15.68%股权,募集配套资金投建硫酸镍产能:公司拟以23.60元/股价格向信达新能发行股份3,411万股,购买华友衢州剩余15.68%股权;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用于华友衢州“年产3万吨高纯三元动力电池级硫酸镍项目”、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及本次交易相关税费。华友衢州主要产品包括四氧化三钴、氯化钴、硫酸钴、碳酸钴等钴盐和钴氧化物,亦生产和销售电积铜、电积镍、硫酸镍等产品;目前拥有金属钴产能1.8万吨,年底改建后可达3万吨产能。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三季报与行业供需变化,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至0.15/0.70/1.01元(原预测为0.12/0.94/1.29元),对应市盈率162.1/35.6/24.6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全球钴矿开采、投放进度超预期;公司产能投放不达预期;技术迭代风险;3C需求不达预期;政策不达预期;海外经营与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