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半年报点评:新获批制剂快速放量,抗生素中间体业务承压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获批制剂快速放量,见证销售能力不一般的科伦

公司近年来陆续获批专科用药、肠外营养制剂,一致性评价获批品种数量也位列前茅;公司以大输液起家,中报披露了新获批制剂的销量证明了公司在专科用药领域的销售能力。在市场推广方面,今年上半年,注射用帕瑞昔布钠已完成挂网省份26个,已递交资料省份3个;脂肪乳氨基酸(17)葡萄糖(11%)注射液已完成挂网省份22个,已递交资料省份5个;丙氨酰谷氨酰胺氨基酸(18)注射液已完成挂网省份14个,已递交资料省份7个。在销量方面,帕瑞昔布钠上半年销售金额达22401.87万元,同比增长692.39%,推算该品种公司的市占率约为30%;肠外营养多室袋等品种上半年销售金额达17866.64万元,同比增长467.67%;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上半年销售金额达16885.08万元,同比增长95.46%,推算该品种市占率约为16%。其他新获批的23个品种上半年销售金额达17282.32万元,公司新获批制剂上半年合计共销售74435.91万元。

抗生素中间体竞争加剧,价格有下行压力

公司今年上半年抗生素中间体、原料药实现销售收入17.96亿元,同比增长8.78%;其中子公司伊犁川宁持续满产,实现销售收入18.11亿元,同比增长10.10%,净利润2.78亿元,同比下降20.60%。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川宁所得税减免政策到期,二是部分产品竞争降价,从wind查询得到,公司主力品种硫氰酸红霉素价格从年初450元/千克下降到现在的405元/千克,由于竞争的原因,预期未来价格仍有下行压力。

研发稳步推进,药品申报受理数量国内领先

上半年公司研发支出6.66亿元,同比增长32.51%。公司研究院全面推进研发管线布局,通过科学布局,提升产品数量、速度、难度、成本优势以及国际化等壁垒,提高产品竞争力。今年上半年公司获批7个新产品,两项一类新药申请临床,15项创新药临床研究正在开展。截至目前,一致性评价受理方面,公司累计受理了38个品种,数量上与齐鲁和扬子江并列国内第一;一致性评价通过方面(含新注册分类视同通过情况),公司累计通过了11个品种,数量上国内排名第四;按新注册分类申报的仿制药,公司累计申报了36个品种,数量上国内排名第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三发战略已见成果,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管理高效,长期发展逻辑清晰。由于抗生素中间体竞争加剧,价格有下行压力,我们下调公司2019-2011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9亿元、18.74亿元、23.80亿元,EPS分别为0.96元、1.30元、1.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7X、21.1X、16.6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降价的风险;抗生素中间体竞争恶化的风险;药品获批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