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业绩略低于预期,轻装上阵汽车电子装备龙头正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王书伟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报,实现营收5.83亿元,同比增长131.51%;归母净利润6514.84万元,同比增长32.31%,对应EPS 0.48元。 同时发布2018年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97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 点评:

短期因素导致业绩略低于预期,在手订单充裕成长性强:据wind显示,此前市场预期公司净利润超7000万元,实际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公司从18M3将众源纳入合并报表,1590万元资产未确认为商誉,而是确认为评估增值费。评估增值费摊销、中介费支付等约拖累净利润超900万元。同时,公司赋能众源,对其进行自动化改造,也挤压了公司本部产能,从而影响业绩释放。2019年短期因素基本消除,且公司从2018年开始进入博世海外关键层设备供应体系,新接大量订单未在当年确认,造成公司存货提升到2.02亿元,同比增长84.22%。根据公告,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4.78亿元,同比增长31.68%,为后续成长性奠定基础。预计大部分订单将在今年确认,确保公司2019年业绩表现亮眼。

高研发投入蓄力,掌握新能车及无人驾驶关键部件制造技术: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研发支出3101.47万元,比2017年大幅提升189.82%,主要是因为公司新接部分订单是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核心零部件订单,技术含量高,且是公司首套设备,高强度的研发支出将有力公司继续保持领先技术实力。 2018年公司销售、管理、财务费率分别为1.18%、6.67%、-0.29%,同比变动分别为-0.25、-1.08和0.87个pct。排除高研发投入影响,期间费率下降0.47个pct,表明公司规模快速增长中仍保持优质管理水平。

上海众源受益环保提升,协同效应明显:公告显示,上海众源受益于国五升国六下游需求旺盛、收购完成后协同效应显著,2018年实现收入5.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1.51%。后续随着国六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公司产品价格及利润率有望双双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39.4%、34.2%、26.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6.7%、39.1%、32.4%,对应EPS分别为1.04元、1.45元、1.92元。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作为汽车电子装备领域的稀缺标的,技术knowhow及客户优势显著,享受下游景气及竞争格局优秀的双重红利,成长稳健,空间广阔,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给予6个月目标价38.48元,相当于2019年37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