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行业进入调整阶段,关注行业龙头和绩优标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琨,汪敏 2019-01-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板块行情回顾:2019年第4周,通信(中信)板块延续了上周的小幅回调态势,行业指数下跌0.51%,落后沪深300指数1.02个百分点、中小板指0.9个百分点以及创业板指0.19个百分点。中信通信行业3个二级行业指数中,除电信运营II(中信)略涨外,其余两个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回调。电信运营II(中信)涨幅0.51%,好于板块整体情况,与沪深300涨幅持平,领先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通信设备制造(中信)指数跌幅0.47%,领先行业整体情况0.04个百分点;增值服务II(中信)指数跌幅2.10%,大幅落后行业整体情况。我们认为,通信板块已经进入调整阶段。

北京市印发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从网络建设目标来看,主要还是对一些重点区域进行点状覆盖,而不是像以往一样进行连续的大范围覆盖,由此可见运营商在5G建设初期部署策略还是较为保守。我们认为,5G移动通信是一个明确的技术演进方向,但是对于产业链上相关公司业绩的拉动效应,我们认为还有待观察,不应过于乐观。

机构对通信行业的关注度仍然会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从主题来看,5G移动通信技术作为通信行业近期最重要的一个技术升级,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也会带动投资者对通信行业关注度的提高。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两个季度,机构对通信行业的配置份额处于持续提升状态,目前已经从低配升级到接近平配。

行业龙头和绩优股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从过去两个季度机构持仓市值前10的标的来看,行业龙头和绩优股是机构投资标的选择的两个标准。中兴通讯和烽火通信是国内通信行业设备的两个龙头企业,产品涵盖了移动通信和光通信,这两个产品所面向的市场也是通信设备行业未来3-5年增长最快的两个子市场;光环新网和亿联网络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在过往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我们认为,行业龙头和绩优股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标的。

风险提示:1、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执行不及预期会使IDC运营服务和高速光模块市场规模增速不及预期;2、运营商5G资本开支不及预期会使光通信设备市场和光模块市场增长不及预期;3、目前IDC运营服务市场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盈利能力也较强,有不少资金方想进入这个市场,若是有新进入者为了获得市场份额,而采用低价策略,会拉低整个市场的平均价格水平,从而影响IDC运营服务市场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