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洲控股:销售提速,业绩显著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EPS1.08元,同比大增374.5%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48亿元,同比增长82.43%;归母净利润7.18亿元,同比增长374.52%;EPS 为1.08元。

销售显著增长、扩张积极①销售增长显著: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52.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0.7%;

销售额59.54亿元,同比增长90.7%;②扩张积极:201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拓展项目,在成都、广州、惠州、东莞、嘉兴共计新增土地面积17.6万平方米,新增计容积率面积55.1万平方米,拿地面积/销售面积为1.1。

公司始终坚持“专注区域、深耕城市、多盘联动”的战略布局,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大上海”、“成渝”和“环渤海”四大经济圈:①立足于深圳,拥有资源优势,主要项目有罗湖笋岗物流中心项目、龙华黄金台项目、宝城26区项目,其中笋岗物流中心项目为深圳市首批十大城市更新项目之一;②惠州区域及成渝地区经过多年深耕,已形成多城、多区、多盘联动的战略格局;③大上海区域及青岛区域凭借良好的口碑及市场形象,市场认可度日益提升。

短期偿债能力强,业绩锁定性佳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7.6%;短期偿债能力保障倍数——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2倍。公司2018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105.29亿元,对2018年下半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269% (2018年下半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2018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上半年营收);在满足2018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后,剩余的66.22亿元仍有能锁定2019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54%。

公司逐步增加自持优质资产,包括自主经营五星级酒店、持有及运营甲级写字楼等,获取了稳定现金流,为主营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并有效发挥了避风港作用,2018年上半年,公司自持资产累计营收已达5.34亿元。

优化管理体系,契合业务发展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市场化的薪酬体系和项目奖励方案的基础上,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项目跟投等多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激励体系,并优化了员工培训体系。管理体系日益优化,以契合“高周转、扩规模、严管控、增效益”的发展模式。

业绩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8/2019年EPS 为1.50/2.10元,对应PE 为11.1/8.0X,业绩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若调控矫枉过正导致行业基本面超调,而政策又不适时放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