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周报:低线城市消费升级态势明显,京东发力打造差异化自有品牌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12.3-12.7)上证综指收于2605.89(0.68%);沪深300指数收于3181.56(0.28%);中小板指收于5128.49(0.80%);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3140.83(0.81%),跑赢沪深300指数0.53个百分点。其中SI超市、SI多业态零售和SI一般物业经营跑赢沪深300。

重点资讯

12月7日消息,日前,乌鲁木齐机场海关验放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首批跨境电商进口直购货物。该批货物主要为来自意大利的咖啡豆和来自德国的巧克力、棒棒糖、染发剂等商品,共53件,申报价格为7927元人民币”。

12月7日消息,京东宣布,针对商家的“违规处理记录一键查询功能”、商品评价(商品质量评价明细)下载功能将正式上线。

核心观点

近期,唯品会与腾讯新闻联合发布了『中国家庭精明消费报告』,报告中主要通过对不同城市地区和不同消费渠道的销售数据的分析,其中,一二线城市消费习惯正逐渐向『理性化』、『精明化』发展,并且逐渐转向以华为为首的优质国内品牌。公司方面,我们建议关注积极布局低线城市的行业龙头企业,如苏宁易购、家家悦等,这类公司在消费升级渠道下沉的大背景下,依托自身渠道及大数据技术实现对三四线消费市场的重构与升级。

京东于12月6日正式在通州举办了植物工厂落成仪式。此次京东的植物工厂是国内最大的蔬菜工厂,其面积超过一万平米。随着行业内自有品牌程度的不断扩大,零售企业将可以通过品牌扩张以及运用自身的规模效应,创造自身的竞争优势,实现盈利空间的扩展。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