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传媒季报点评:传统主业成长稳健,智明星通持续释放利润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主业稳中有升,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据公司披露的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司传统主业(出版发行)18Q3实现营收16.27亿元,同比增长4.69%,环比增长16.64%;毛利4.6亿元,同比增长10.48%,环比增长2.43%,毛利率28.3%,同比提升1.49pcts,环比下滑3.93pcts。其中,发行业务增速明显,Q3实现营业收入9.41亿元,同比增长19.6%,环比增长9.81%,毛利3.32亿元,同比增长23.54%,环比下降1.09%,毛利率35.3%。受纸张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出版业务实现营收6.86亿元,毛利1.28亿元,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6%和13.22%),但其环比均实现大幅度提升,分别为27.51%和12.82%。随着《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的出台,出版行业长期实质利好。

智明星通营销费用同比下降释放利润,长线布局海外发行业务及游戏IP储备

游戏业务18Q3实现营收7.87亿元,同比下降12.96%,环比下降0.64%,毛利率为63.58%,同比提升2.49pcts,环比下滑0.64pcts。随着主力游戏《COK:列王的纷争》进入成熟期,18Q3游戏推广营销费用9763万元,同比减少47.03%,销售费用率从去年同期20.38%下降至12.4%,同比下降7.98pcts,流水逐渐下滑,18Q3月均充值流水1.68亿元,较去年同期月均流水2.56亿下滑34.37%,环比下降4.99%,仍为公司新媒体板块利润稳定增长的重要保证。

此外,公司一方面扩展海外发行业,智明星通旗下星游科技拟与叠纸科技合作发行二次元爆款《恋与制作人》,此前代理的二次元手游《奇迹暖暖》实现千万级流水的成绩;另一方面公司不断丰富游戏IP储备,进行长线布局,致力于《使命召唤》等知名IP游戏的SLG手游品类开发,力争打造具备长线运营潜力的精品游戏。同时,公司参与腾讯《乱世王者》营收分成也将持续贡献业绩。

组建企业集团,创新机制改善公司治理结构

根据公告,中文传媒拟以上市公司主体中文天地出版传媒为母公司及核心企业,联合下属22家子公司共同组建企业集团“中文天地出版传媒集团”,此项机制创新将将持续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全力助推公司未来业务拓展,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持续关注未来相关动态。

结论:我们认为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稳健,资源整合及产业协同优势明显,看好公司成长路径。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为143.01亿元、153.46亿元、164.5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6.93亿元、19.97亿元、21.4亿元;EPS分别为1.23元、1.45元、1.55元,对应PE分别为8.65倍、7.34倍、6.8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成本压力上升的风险;转型升级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