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三地五店”调研报告:拆解“三地五店”成本收益,美年产品与成本优势尽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金红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7、8月波折连连,过去三年体量飞速拓张的美年健康,现在身处于成长之路的哪个节点?渠道下沉战略是否顺利?各线门店竞争优势几何?从问题出发,国元医药团队扎根产业研究,走访美年健康“三地五店”,收集全面的、一手的数据,打开业务成本结构,剖析单店生命周期,为您一一解惑。

渠道下沉进展几何?一二线完成覆盖,三四线加速推进 下沉速度符合预期,18年将达到600家,19年将达到800家,20年将达到1000家,各线门店设备配置“鹤立鸡群”,广州事件影响有限。

美年门店优势几何?产品与成本,双管齐下 相比公立医院:美年各线门店体检套餐优惠约70%,“双CT”优势显著。 相比民营对手:设备配置占优,单店日均接待人数更多,套餐性价比高。 美年占优的产品线背后,是依靠“美年供应链+地方合伙人”形成的巨大成本优势,降低约40%的设备投资成本。分等级看各线城市的多重竞争业态,美年市场地位均十分稳健。

潜在业绩几何?体外门店众多,外延增长无忧

单体门店生命周期是怎样的?单一门店内生增长的天花板在哪里?

3年内盈利,体检人数饱和,从量驱动到价驱动,成熟期年收入约1亿。

潜在的外延并购空间有多大?

2022年或接近饱和期,潜在体检人次1亿人,集团总营收1000亿。

未来如果全部体检业务完成上市,业绩空间超预期的因素可能是什么?

体检门店向县市级区域拓展,各线城市门店进一步补充,总计超千家。

美年好医生、美因基因等产品销售超预期,客单价打开提升空间。

下午场次开发,接待非空腹项目检查,以及CT、核磁等项目,单店日均接待人次将大幅增加。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美年健康渠道下沉战略有序进行,门店盈利良好,具备极强市场竞争力,预计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40.33%,参考爱尔眼科Wind盈利预测一致预期,2018年PE 68倍,PEG 1.9,给予美年健康19年PE 55倍,PEG 1.4,目标价21.4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体检中心新建、并购进展不达预期;医疗纠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