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行业ai系列专题报告:字节跳动,ai时代互联网新贵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览:成长最快的移动互联网新贵 1)字节跳动系今日头条、抖音等母公司(后文简称“头条系”),成立于2012年3月,是最早将人工智能技术大规模应用于信息分发的公司之一,2018年10月最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750亿美元,超越百度市值,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成长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公司;2)公司产品布局于移动资讯、短视频、内容社区、教育等多赛道,旗舰产品包括今日头条App及抖音短视频,并在相应领域遥遥领先竞争对手;3)上半年“头条系”产品流量已占据中国互联网流量的10.1%,仅次于腾讯系,超过百度及阿里;4)在AI技术基础赋能广告端的精准营销带动之下,2018年预计广告收入超过500亿元。

核心要素:AI技术为核,辅以产品创新 移动资讯分发阶段:率先把握算法红利及移动时代产品、渠道机遇。2012年8月,公司上线基于AI技术实现移动端信息智能分发的“今日头条”。信息过载+碎片化阅读形成了智能推荐算法需求,公司首创的基于AI算法的“千人千面”推荐体系带动用户规模快速成长,与腾讯新闻并列两强,遥遥领先同类应用产品。短视频阶段:基于AI技术、享行业成长红利。“头条系”短视频产品主要为抖音、火山小视频和西瓜视频,2018H1,三大产品未去重用户MAU达4.16亿次,成为公司流量另一极。我们认为其快速崛起的原因为成熟的工业级算法推荐体系、短视频行业成长红利及优异的人群定位与产品运营战略。全球化阶段:AI为核,海外市场成功拓展,验证持续成长潜力。海外产品主要布局移动资讯及短视频两大赛道,目前已覆盖150多个国家、75个语种,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居应用商店下载总榜前列,截至2018H1,海外用户规模已接近公司整体用户规模的20%。我们认为,公司产品成功出海,一方面享受了海外移动端流量蓝海,更为重要的是,打磨成熟的AI推荐系统内核,使公司可高效、低成本复制国内成功产品经验,实现海外快速扩张。

投资建议:拥抱新时代,关注技术变化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 字节跳动的快速崛起,印证了AI技术的应用对内容分发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冲击与重构;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在AI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普及过程中,互联网等行业有望在AI技术的加持之下,在内容创造、商业模式等方面迎来全新发展机遇,典型如社交、营销、信息流、视频及图片内容分发领域,关注相关领域具备技术或者场景应用的标的腾讯控股、百度、视觉中国、芒果超媒等公司。

风险提示

内容监管风险;核心产品今日头条、抖音核心运营数据下降的风险;全球化进程不达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