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治信息:渠道内容双发力,CPS模式贡献增量业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同增11.21%;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同增118.7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8亿,同增131.37%;实现经营现金流净额1.22亿,同增69.8%。 公司业务快速扩张,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移动阅读平台业务实现营收4.26亿,同增22.06%,毛利率47.37%,提升26.59pct,公司综合毛利率、净利率水平大幅提升,毛利率由23.64%提升至46.89%,净利率由12.01%提升至27.33%,公司期间费用率相应增加至12.44%,公司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提升明显,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增61%和109%,主要因业务规模扩张,一方面员工薪酬增加,另一方面,原创小说业务收入增长,支付给第三方平台的手续费也相应增加。

内容和渠道双拓展,奠定微信端领先优势。截止报告期,公司已先后组建了近100个原创阅读站,平台之间维持竞争又合作的关系,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双拓展,全平台累计点击量过亿IP近三十部。内容方面,2018年上半年新增签约作者3000余人,新增原创作品近4000部,使得公司内容自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渠道方面,公司在微信、新浪微博等拥有多平台自营新媒体账号,旗下已经拥有超过4500万的微信粉丝矩阵,并推出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阅读模式。公司平台在微信端具备一定先发优势,其在微信端的影响力与掌阅、起点中文网等数字阅读领先者相当甚至有所超越。

CPS模式扩大渠道辐射范围,贡献重要业绩增量。2017年下半年,公司通过收购的郑州麦睿登和杭州有书各51%的股权,逐步开展CPS模式,吸引自媒体和内容供应方入驻公司旗下小说代理分销平台,扩大文学内容的覆盖范围,截至2018年6月底,加入公司CPS模式的自媒体近30万家,成为18年业绩重要增量驱动因素。郑州麦睿登定位为开放的云平台,海量的优质版权为微信公众号、微博、QQ公众号、QQ空间等自媒体开通一站式的运营平台和内容支持。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1.97/2.57/3.22元,对应PE为31/24/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开发和创新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