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8年中报前瞻暨八月投资策略:整体业绩稳定,影游板块增速维持上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市场情绪不佳,继续布局优质龙头,关注游戏、影视、视频等内容板块机会1)传媒行业整体业绩增速稳定,估值接近历史低位。纵向来看,整体TTM估值从15年6月份最高点111XPE回落到37XPE水平,2018年动态PE仅19X;横向比较,估值明显低于TMT乃至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72%的上市公司业绩预期能达到正增长,在目前市场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未来有望起底回升。

2)游戏、影视、视频平台内容生产价值凸显,龙头公司业绩稳定。1)2018年大量新游戏上线,内容生产多元广泛,中小游戏公司游戏发行增加,业绩取得不俗表现,游戏龙头公司新上线游戏《天使纪元》、《王国纪元》等进入畅销榜TOP20,业绩增长稳定。2)电影市场在2016-2017H1低投资回报率阶段逐渐出清,优质国产影片引领行业新成长周期。暑期档电影票房口碑双丰收,如《动物世界》、《我不是药神》,超高票房带来亮眼业绩,影视板块有望迎来右侧投资机会。3)视频网站自制内容精品频出,用户付费习惯培养逐步推进,跟随美国视频网站龙头奈飞脚步,爱腾优芒发力原创内容,建立品牌化与差异化认知,付费时代下视频网站行业成长天花板高。

3)传媒板块优质内容及用户变现是不变主题,推荐游戏、影视、阅读等领域具有平台或资源优势龙头个股。中长期建议关注卡位优势明显、商业模式清晰及成长性良好的细分领域龙头,优选在具备护城河、竞争力持续提升的平台属性优质成长龙头。版权领域推荐视觉中国、当代明诚(关注新英英超版权分销)、捷成股份;阅读板块推荐新经典,关注掌阅科技;媒体与营销板块推荐分众传媒、快乐购(受益视频行业广告及付费浪潮)、昆仑万维(Opera在美国上市有望带来价值重估机会),关注科达股份。内容板块建议关注内容行业龙头,推荐华策影视、慈文传媒、横店影视、万达电影以及快乐购(并购视频网站行业优质资产芒果系公司)。同时建议关注商业化红利开启的微信生态圈及儿童动漫细分赛道(恒信东方、奥飞娱乐)。

风险提示:流动性风险,业绩及商誉风险,监管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