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克家居:扩张与升级成果初现,经营品质有望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速开店为今年“主旋律”,精准营销提升转化率。A.R.T与A.R.T西区为目前公司增速贡献主力,实现翻倍增长,同时也是开店的核心品牌,上半年新增门店增速为14.41%和100%,预计下半年将提速至28.8%和240%。上半年公司整体同店增长约17%,新门店开设为同店增长的核心拉动力。与腾讯实现合作,借助其大数据与社交媒体等互联网工具,打造智慧门店实现终端精准营销。公司上半年开展的两次精准营销活动,新客户为门店引流客户数的占比高达90%。除零售外,公司开始尝试B端业务,上半年大客户收入占比约3%-4%,预计全年将达到5%左右,约2.7亿元左右收入。

销售收款模式变更,拖累现金流下半年有望缓解。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3.29亿元,同比下滑明显。究其原因,除了为新店开设做备货准备之外,预付全款下单的销售收款模式,变更为预付款下单全款发货为重要原因。新模式导致经销商付款周期变长,对现金流影响较大。下半年,公司有望通过消费贷合作提升终端付款能力,预计下半年现金流压力将得到缓解。

单季收入内生增长放缓,侧面昭示成品家居或进入并购期。公司Q2收入增速48.28%,内生为28.82%环比下降1.28pct.。虽然现阶段多品牌矩阵正稳定落地,但地产后周期红利的减弱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增长。曲美、顾家和喜临门等成品标的均在年内借助并购,实现多品牌多品类矩阵布局。对成品家居而言,维持内生稳定增长并借助外延式并购,不仅将有效对冲地产拖累业绩的风险,同时也能够加速经营战略落地,成品家居现阶段或已迈入并购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多品牌、全渠道的无缝消费体验结合“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的运营模式保证了公司的长期内生增长动力。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8/0.35/0.46元(三年CAGR31.11%),对应PE分为19/15/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变动风险;人工成本上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克家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