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25期:本周我们重点关注视频行业内媒体及平台的差异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投资观点

本周我们重点关注视频行业内媒体及平台的差异性。被冠以“传统”的媒体的本质是“入口”+“内容”。传统媒体的功能兼具入口与垂直服务:1)传统媒体的“入口”是潜移默化积累数十年甚至百年的生活惯性,对于消费者而言,传统媒体是了解、筛选、比较、购买产品与服务的重要渠道;2)媒体的内容,其“人设”是有所为、有所不为。互联网平台的本质是“引流”+“内容”。1)互联网上半场集中在入口与流量之争。入口决定用户的需求、上网习惯以及行为模式,占领入口就相当于占领用户,这是巨头们抢占入口的最原始动机。2)互联网平台的内容,其“人设”是拉新与留存用户。互联网平台的内容运营,本质是“流量思维”,商业逻辑为基于用户的需求对内容资源进行分类与整合,以最大限度获取用户。互联网视频平台跃向互联网视频媒体的关键在于是否能由流量争夺转向内容货币化。未来视频平台若要升级为视频媒体,关键是由流量争夺转向内容货币化,如以特色化内容(包括自制内容)匹配主导用户,构建内容货币化能力--用优质但细分的内容锁定差异化用户,进而提升内容的溢价空间、调整会员付费模式等。

本周市场持续进行系统性调整,加之市场对监管政策持续趋严的预期,传媒板块自年初至今调整幅度约22%。内容产业具备供给决定需求的特质,预计行业景气度中长线仍向好;内容产业持续升级的趋势利好优质龙头的集中度提升,本轮泥沙俱下后,我们看好“杀估值但不杀业绩”的龙头标的。

本周市场表现、重点报告、公司要闻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4.37%、、5.60%、6.22%。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佳云科技(4.)、视觉中国(2.88%)、顺网科技(2.64%);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贵人鸟(-34.34%)、长城影视(-33.45%)、长城动漫(-26.89%)。

本周公司要闻:

1、迅游科技: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子公司速宝科技不超过20%的股权,预计本次收购总价款不超过6000万元;

2、吉翔股份: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母净利润约为1.7亿元-2.5亿元,同增179%-311%;

3、科达股份: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母净利润为3.8亿元-3.9亿元,同增86.13%-91.03%;

4、顺网科技: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归母净利润为2.71亿元-3.17亿元,同增20%-40%;

下周推荐标的

关注低估值个股中的业绩确定性最强的优质标的,重点推荐快乐购、完美世界、吉比特、中文传媒、迅游科技、恒信东方、吉翔股份。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