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20期:年报视角看教育,内生增速稳健,投资价值彰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上涨0.95%、0.36%、0.11%、0.07%。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中广天择(38.48%)、科斯伍德(19.66%)、威创股份(14.1%);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梅泰诺(-21.04%)、中南文化(-20.32%)、*ST 富控(-17.9%)。

下周投资观点教育板块自2015年高位调整三年,高估值风险基本消化,且行业景气度不减,目前已进入价值区间。根据2017年教育板块年报拆解(24家A 股教育公司),板块内公司教育业务的营收内生增速为15.55%,毛利增速为16.35%,现金流指标良好。其中职业教育、K12培训子版块更呈现营收增速提高、毛利率提升的边际改善趋势,反映了行业的高景气度。24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6家公司旗下的29个教育标的存在业绩承诺,其中21个标的完成对赌,占比72%,完成情况整体良好;但完成比例相比2016年的90%有所下降,反映了板块内已出现分化。展望2018年,仍有24家标的公司在对赌期,预计板块整体内生增速仍有较坚实的基础,但公司的质地差异或进一步体现为业绩的分化。同时,部分标的已完成业绩承诺,进入无对赌压力的增长新阶段,能否继续保持此前增速水平是判断其经营扎实性及公司治理稳健性的关键指标。

受益于市场认知改善、行情回暖,继续强调教育板块投资价值。教育行业具有稳健且持续的内生增长,而赛道逻辑顺畅、长期空间看好(自上而下),且商业模式定位精准、品牌价值突出、财务指标健康(自下而上)的公司,更具备价值投资属性。

行业要闻:

1、腾讯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232.9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游戏收入再创新高,第一季度手游环比增长28%(GameLook);网易2018年第一季度净收入为141.73亿元,净利润为7.52亿元(DoNews);

2、2018年全球媒体广告支出将超过6286亿美元(1991T),其中数字广告市场飙升至880亿美元,90%的增长来自媒体巨头(CTR 媒介动量);

3、Netflix 3000万美元买下暴走漫画动画电影全球发行权(DoNews)。

公司要闻:

1、顺网科技: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三行投资、自有资金6300万元投资琪玉投资;

2、中南文化:拟以自有资金4603.68万元收购中南影业持有的佰安影业18.40%股权。

下周推荐标的重点推荐百洋股份、立思辰、科斯伍德、恒信东方、迅游科技、鹿港文化;看好分众传媒、完美世界、风语筑、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吉比特、新经典、幸福蓝海、金逸影视等的稳健增长;

关注昆仑万维、华扬联众、引力传媒、北京文化、当代明诚、世纪鼎利、中文传媒、三七互娱、光线传媒。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 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