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扬联众:核心业务增速亮眼、毛利率稳定,股权激励树立高成长目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张衡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 82.16亿元,同比增长 23.77%;实现归母净利润 1.27亿元,同比增长 23.41%;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5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股。

核心业务增速亮眼,大客户投放需求不减1)公司2017年广告投放代理业务实现收入71.95亿元,同比增长 30.37%;广告策划与制作业务实现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 9.99%;核心业务高速增长。买断式代理业务收入5.40亿,同比下降19.49%,主要系所代理产品升级或刺激销量而进行大幅降价促销所致。2)公司2017年主要客户包括通用汽车、雅诗兰黛、飞利浦、OPPO 等品牌型广告主,TOP5客户收入集中度为39.53%;持续受益于品牌型大客户营销投入增长。

毛利率稳定、销售费用率下降,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下管理费用略升1)公司2017年综合毛利率11.22%,同比略降0.7pct。行业竞争加剧下,公司广告投放代理业务毛利率基本稳定,体现公司互联网全案代理龙头客户服务实力:公司为品牌客户提供全案服务为主,“创意+全案策划+技术投放”多层次结合使得公司较长尾客户互联网广告投放代理公司具备一定行业壁垒。2)公司2017年销售费用率6.44%,同比降低0.7pct;管理费用率1.56%,同比略增0.3pct,主要系公司加大技术研发投入(17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9.03%),在北美硅谷建立的技术研发实验室,一方面完善内部技术系统,提升服务效率;另一方面加强对程序化等外部广告投放技术的提升。

行业地位领先、经营稳健,股权激励下业绩成长确定性强2017年公司蝉联《互联网周刊》互联网广告公司综合服务水平第一位,行业领先地位稳固;公司持续以主业内生成长为核心,积极扩展一二线大中型品牌客户,经营稳健。近期公司公告以高管与核心技术人员为核心的股权激励计划,解锁条件以17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50%/110%/190%(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绑定高管与中层骨干利益,业绩成长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测2018-20年EPS 分别为1.06/1.43/2.02元,对应PE33/25/18倍。公司持续受益于互联网优质媒体广告市场成长及大客户广告预算持续稳定成长。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行业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扬联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