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治信息:“百足模式”助力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昊涯 2018-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同比+94.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7亿元(同比+100.3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0亿元(同比+95.32%)。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环比+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6亿元(环比+223.6%)。基本每股收益1.21元(同比+49.38%)。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7.0亿元(同比+102.32%)。此外,公司拟以总股本8,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及净利润取得高增长,移动阅读平台业务持续扩大。移动阅读平台业务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113.92%;此外,其他增值电信业务(游戏、动漫等)实现营收0.39亿元,同比增长70.63%。季度营收方面,公司一至四季度营收均环比上升,由于公司在第三季度加大了销售及版权投入,因此净利润有所下降。

“百足模式”持续扩张,文学内容储备继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百足模式”持续扩张,截至2017年年底,公司已先后组建了近70个原创阅读站。各个平台之间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合作,迅速占领渠道和作者资源,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双拓展。全平台累计点击量过亿IP 近二十部。

持续增加流量推广,扩大综合IP 开发能力。2018年,公司将加速新媒体领域的布局,通过微信、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向用户精准推送小说内容,实现精准化引流;其次,进一步加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业务平台的合作,形成快速分发渠道。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移动阅读市场政策发生变更,内容监管力度加强。

估值

公司运营模式已经趋于成熟,业绩有望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1.89、2.74和3.9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治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