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钢股份:量价齐升,四季度盈利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8-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业绩大增,预计单季归母净利润为16.25到21.25亿元

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采暖季环保限产,钢材市场供需情况大幅好转,钢材价格大幅提升,公司盈利显著提高。新钢股份全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到35亿元,同比增加497.60%到597.21%。四季度单季,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25到21.25亿元,超过前三季度利润总和,四季度环比三季度增加102.25%到164.50%,增幅较大,业绩超预期。

量价齐升,助推四季度业绩提升

四季度,受环保限产影响,钢材价格进一步上升,特别是长材因为南方工地开工保持,供需趋紧,价格快速攀升。同时,原料价格因钢厂开工受限并未随着钢价的上升而快速上升。由此,钢厂模拟利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在12月初达到年内峰值。四季度南昌地区螺纹钢、热卷、冷轧、中厚板模拟利润平均值分别为1536.7、1246.8、1232.0、1063.1元/吨,环比三季度增长20.61%、5.04%、18.03%、22.17%。

新钢股份具备950万吨铁、1000万吨钢、855万吨材的综合生产能力,因2017年公司先后有两座高炉进行大修,影响部分产能释放。四季度产量恢复正常水平。据中钢协数据,新钢集团三季度粗钢产量215.77万吨,四季度产量239.94万吨,环比增长11.20%。

降本增效,持续看好公司发展

2017年,新钢集团大力推进“10532”工程,力争用两年时间,到2018年底公司实现吨钢降本增效200元。提质方面,公司重视先进制造技术的开发,努力提升高附加值产品产量。2017年10月公司首次组织安排0.3mm薄规格硅钢生产,并实现一次命中。并通过自身研发,开发出取向硅钢。此外,高效益高牌号的硅钢双高产品的比例也在逐步提升,从去年的10%已增长至目前的30%以上。

降本方面,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7.60亿,投资建设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机组及外配套项目。该项目的建设使公司得以充分利用富余煤气,实现企业资源优化配置;可以综合利用自身二次资源生产电力,增加自发电供电比例。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预计年均减少外购用电成本约37618万元。另外,本次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35%进行测算,公司每年可减少利息费用约2175万元。新钢股份在行业中吨钢三费已处于较低水平。

2018年,在行业整体盈利有望持续的背景下,新钢股份或持续优化成本控制,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使作为区域板材龙头企业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