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风电行业景气度向上,静待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落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8-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市场悲观预期基本已反应到位,政策层面基本不存在继续下行的风险,持续边际改善。2018新版补贴政策即将落地,有望带动行业利空出尽。反弹的号角即将吹响,18年上半年产业链投资情绪大概率维持高景气度,建议加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个股配置。

行情回顾:上周电气设备行业下跌2.1%,上证综指上涨2.51%,行业表现远弱于市场综合表现,主要原因在于行业板块缺少利好催化因素,新能源汽车产业等待政策落地等带动的短期波动调整;从估值层面来看,电气设备整体估值35倍。子板块表现均不佳,市场悲观预期较为浓厚;个股方面,哈空调、中元股份涨幅居前,主要分别受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区块链概念带动。

行业热点:新版补贴政策或提供4个月优惠延续期,缓冲期有望带动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加速放量,形成淡季不淡的高景气态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表示,18年新版补贴政策各部委已经达成一致,于上周提交了最终方案,正等待审批,其中2017年进入推广目录的车型今年还会有大约4个月优惠延续期。如果消息属实,则将形成长达一个季度的政策缓冲期,缓冲期将给产业链足够的时间进行产品升级以及库存消化。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加速放量,呈现淡季不淡的高景气态势。2016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第二批补充清算30亿元,补贴资金的清算及发放有利于改善车企现金流,资金回笼便于车企开启新一年的产销工作。

本周投资建议:经历2017年四季度及18年1月的调整,产业链风险逐步释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板块估值回归合理区间。新能源汽车2018新版补贴政策即将落地,目前市场预期为最悲观情况,补贴落地将带动利空出尽。新版补贴政策落地前及落地后或有4个月的政策优惠缓冲期,便于给产业链足够的时间进行产品升级以及消化库存。目前中上游企业库存基本消化完成,备货效应将导致产业链中上游在一季度率先启动排产,景气度开始回升。二季度开始,新能源汽车又将进入产销放量期,带动高景气市场热情。由于17年上半年基数相对较低,18年上半年产销大概率同比高增长。反弹的号角即将吹响,产业链各环节进入配置期。锂电产业链: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新纶科技,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天赐材料,长园集团,诺德股份,国轩高科,亿纬锂能等。风电景气度逐步抬升,风电18年将进入装机并网高峰期,板块龙头业绩有保障,建议重点关注;光伏18年装机仍可期,但市场对一季度产业链各环节产品价格承压存一定担忧,或影响市场表现。新能源发电板块重点关注风机整机龙头金风科技,风机塔架龙头天顺风能以及风机叶片龙头中材科技。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电网投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