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科技行业周报:CES2018自动驾驶成热点,战略性看好汽车电子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8-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市场大盘指数延续上涨,中小指数开始分化,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2.08%,上证综指上涨1.1%,中小板上涨0.52%,创业板下跌0.87%。科技板块也出现分化,其中计算机板块受到区块链主题影响上涨1.86%,通信、电子和传媒行业指数均下跌。电子、通信、计算机板块TTM估值仍在高位,分别为40、60和60倍PE。异动个股方面:电子行业涨幅第一的卓翼科技,计算机行业涨幅前二的新晨科技和科蓝软件均与区块链有关;保千里本周依旧连续跌停,周跌幅22.5%,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涉嫌以对外投资收购资产、大额预付账款交易、违规担保等为由侵占上市公司利益,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行业要闻:【CES2018自动驾驶成热点】技术供应商英特尔、英伟达、博世、采埃孚、大陆集团等,以及车企纷纷发布各自解决方案和产品;【奇美材砸10亿元在陆扩产抢占偏光片市场】获日东技术授权导入全球首条2.5米幅宽生产线,三条2.5米幅宽生产线全数开出后年产能将达1亿平方米,约占中国大陆20%市场份额;【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期启动募资2000亿元】据悉大基金二期筹资设立方案总规模为1500-2000亿元,大基金将提高对设计业的投资比例,并将围绕国家战略和新兴行业进行投资规划;【韩国政府将为5G提供更多支持】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1月11日召开5G专题会议,政府希望韩国能率先在2019年3月推出全球首例5G服务。

本周核心观点:1)2017年国内汽车总销量2888万辆、同比增长3%,新能源、智能化和网联化是未来重要的技术/结构变化趋势,最新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汽车电子将扮演最重要的驱动力;我们战略性看好汽车电子,相关公司可重点关注法拉电子、沪电股份、四维图新等;2)对于智能手机产业链,维持前期观点,随着渗透率提升和整体出货量增速放缓,投资机会已经从产业链普涨普跌到结构分化,投资机会更多的集中于关键零组件的创新升级,比如AI芯片、3D Sensing和OLED;建议趁调整择机买入并等待业绩兑现。

本周重点推荐:维持上周组合,暂不调整:①水晶光电-短期增长确定,中长期受益3D及新型显示业务;②法拉电子-新能源电容业务(新能源车等)正在重构其长期价值;③深天马-拟注入优质资产,夯实中小尺寸高端面板行业地位;④生益科技-国内覆铜板龙头,受益市场份额转移和产品升级。

风险提示:技术路线风险、需求波动、竞争加剧、并购风险、市场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