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掌阅科技:移动阅读先驱者,硬件产品带来阅读场景发展空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昊涯 2018-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掌阅科技成立于2008年,公司自成立之初起便致力于互联网数字阅读产业,是国内最早研发移动阅读应用产品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公司于2015年开始从事原创文学版权运营业务,同时推出自有阅读硬件产品iReader电子阅读器,2017年公司A股上市(证券代码:603533)。目标价50元,建议谨慎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移动阅读替代文学网站已经成为目前主流数字阅读模式。2016年,我国移动阅读市场总收入规模已达到118.6亿元,同比增长17.43%,预计2017年市场总收入将达到140亿元,未来三年同比增速将保持在18%左右。用户方面,截至2017年6月,网络文学用户总规模达到3.53亿,较2016年底增加1936万,占网民总体的46.9%,其中手机网络文学用户规模3.27亿元,占手机网民的45.1%。移动阅读日覆盖人数已达3300万,远超PC端覆盖人数,网络文学的内容特点使其与移动设备的使用场景更加适配。

渠道端硬件优势为公司带来稳定市场份额。公司移动阅读产品市场渗透率超过20%,位居同类产品第一。公司在2011年1月发布掌阅APP,是国内最早的移动阅读APP之一;在2014年,公司发布iReader,是国内第一款移动阅读硬件产品;此后,公司在iReader产品硬件及内容不断更新升级,在2016年推出二代iReader,在2017年11月推出了iReaderOcean及iReaderLight青少版。不断地设备更新换代使得掌阅在移动端用户渗透率方面始终走在行业最前端。

公司以购买及合作方式大力扩充内容资源。内容方面,掌阅科技成立掌阅文学,保证原创内容持续上线;通过数年积累,公司已获得网络文学作品超过50万部,原创作品超过2万部,签约原创作者超1万名。此外,掌阅联合百度文学、中文在线、阿里文学、磨铁文学等发起成立“原创联盟”,共同推出“精品内容全平台共享计划”。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文化产业政策出现重大变更。

估值。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每股收益0.33、0.59和0.72元,对应当前市盈率约为132、74和60倍,维持公司谨慎买入评级,目标价格50.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掌阅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