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云商:业绩超预期,出售阿里股权大幅提升业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8-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修正公告,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85%-499%

1月12日晚,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由于公司对所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即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进行出售,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9.4亿美金,经初步测算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32.5亿元。因此公司对之前业绩预告进行修正,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1.22亿至42.2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85%-499%。公司本次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票获得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商业业态创新、物流能力提升以及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投入,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经营质量的提升。

◆苏宁金服引入战投,持续发力金融业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宁金服通过引入战投继续发力金融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一方面提升了公司资本实力,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另一方面战略股东将为苏宁金服提供更多丰富的场景资源,带来业务发展支持。苏宁金服能够为苏宁云商的用户提供多元综合金融服务,从而不断提升苏宁云商的用户体验及用户黏性,提高苏宁云商的整体竞争力。

◆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板块稳健发展

公司前三季度零售、物流、金融三大板块业务稳健发展:零售业务线下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9%,线上苏宁易购APP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83.2%,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同比增长55.64%;物流业务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社会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4.83%;金融业务前三季度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74%。不考虑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影响,第四季度公司已实现既定的盈利计划。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出售阿里集团股权大幅提升17年业绩,我们相应上调公司2017-2019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45/0.10/0.10元(之前为0.10/0.06/0.0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线城市地产行业景气度下降,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