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行业2018年第1期:毛鸡价格高位震荡,板块四季度业绩向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渔业、畜禽养殖板块涨幅居前,动物保健板块涨幅较小。

本周,上证指数涨2.56%,报收3391.75点,农林牧渔板块涨2.95%,报收3019.26点。其中渔业、畜禽养殖板块涨幅居前,上涨5.16%、4.26%,而动物保健板块涨幅较小,与上周持平。

毛鸡价格进入高位震荡期,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向好。

本周鸡苗厂停苗,毛鸡价格进入高位震荡期,在目前的毛鸡和鸡肉价格下,养殖场的利润较为丰厚,上市公司四季度业绩有望反转,近期股票价格上涨,反映了业绩预期。并且我们认为,此轮行业景气复苏,是一轮持续时间较长的慢牛行情。祖代种鸡连续四年低于行业均衡值,这意味着可换羽的总量也在下降,叠加老龄种鸡淘汰,父母代种鸡存栏量已进入下降通道,而社会库存处在较低位置,我们认为,从行业下游至上游,整个产业链都会迎来久违的复苏期。白鸡板块业绩弹性巨大,建议关注圣农发展(002299)。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明确乡村振兴战略时间表。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到29日在北京举行,提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乡村振兴战略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而本次举行的农村工作会议规格又为历年最高,突显出乡村振兴的重要地位,乡村振兴将成为我国的长期战略。根据时间表,2020年、2035年、2050年是三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我们认为,2018年将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进年份,可以预期后续将有扶持政策出台,土地制度改革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方向,或成为落脚点。建议关注苏垦农发(601952)、登海种业(002041)和象屿股份(600057)。

规模养殖处在黄金期,布局后周期动保和饲料板块。

未来2至3年都是规模养殖扩栏的黄金期,后周期的动物疫苗和饲料板块受益。动物疫苗方面,口蹄疫等疫苗皆为刚性需求,必将有力驱动疫苗采购量,格局较优的疫苗品种预计受益最多,建议关注口蹄疫市场苗龙头企业生物股份(600201)和迎来多个产品上市的普莱柯(603566)。饲料板块方面,行业估值处在历史较低位置,存栏温和复苏,行业景气改善,建议关注低估值后周期龙头海大集团(002311)。

风险提示。

1.国家政策发生变化;2.产品价格大幅波动;3.疫情的发生;4.重大灾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